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大便不成型是肠癌吗 早期有什么症状

在生活当中,有不少人会出现大便不成型的情况,这种情况让人们很忧心,担心自己是肠癌。那么,大便不成型是肠癌吗?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肠癌能治好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大便不成型是肠癌吗

人的排便习惯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看出身体的健康状况。排便习惯变化,不可以太掉以轻心。这有可能是肠癌的前兆。排便变化包括很多方面。例如平常排便干燥,近日变稀。还有人是排便次数变化,可能是次数变多也可能是变少。

总之,如果有腹部不适、疼痛,局部出现肿块,里急后重感,大便性状及形状改变(由干变稀,带黏液和鲜血或大便不成形,变细变扁),即排便和平常的规律不一样,就应及早到医院进行专科检查。

肠癌的早期症状

便形异常

正常的大便呈圆柱形,垂直从肛门排出,如果癌肿突出在直肠腔内,压迫粪便,则排出的大便条往往变细,形状也可以改变,可呈扁形,有时变形的大便条上还附着有一丝丝血痕。

腹泻

部分患者可以腹泻为首发症状,患者每日排便次数增多,可为黏液血便、黏液脓血便或为溏薄的稀便,可伴有里急后重感。

腹胀、腹痛

出现腹胀腹痛的原因是因为肠道功能紊乱,或者是肠道梗阻。大多是中下腹部,并且多是胀痛或隐痛。

肠刺激症状

排便习惯改变便频、腹泻或便秘,有时便秘和腹泻交替、里急后重、肛门坠胀,并常有腹部隐痛。

肠梗阻肠梗阻

左半结肠癌梗阻多见。溃疡型或增生型,结癌向肠壁四周蔓延,浸润致肠腔狭窄引起的梗阻,常为慢性不完全性机械性肠梗阻,先出现腹胀、腹部不适,然后出现阵发性腹痛、肠鸣音亢进、便秘或粪便变细(铅笔状、羊粪状)以致排气排便停止。

1/2页
肠癌能治好吗肠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