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子响爱放屁是癌变吗 怎么保护肠道

多吃浆果

研究发现,树莓等浆果中的花青素和多酚类物质可抑制肿瘤生长。黑树莓(又名覆盆子)中的花青素和多酚类抗癌物质比红树莓多40%。而且浆果冷冻几个小时后食用,可获得更多抗癌物质。

每天晒太阳10分钟

维生素D可以防止癌变,改变肠道细胞生长。每天晒十分钟太阳可以帮助身体产生足够维生素D。

每天运动40分钟

有研究发现,40分钟的高强度有氧运动(跑步、游泳、滑雪、骑自行车等)有助于降低胰岛素水平,抑制肿瘤生长。此外,有氧运动还可促进消化,加速肠道排空,减少致癌物滞留的时间。运动时达到大心率的65%~85%效果好。

多吃玉米加黄油

玉米等食物中富含的纤维素成分可防止肠道肿瘤生长,保证细胞处于健康状态。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研究发现,黄油也有防癌作用。每天吃一些高脂奶制品可使肠癌危险降低34%。吃玉米时可适当配点黄油。

每周吃一次咖喱

咖喱可抑制肿瘤血管生成,当肠癌细胞暴露于咖喱中时,每天死亡的癌细胞达25%。因此,每周好至少吃一次咖喱鸡、咖喱饭或咖喱蔬菜。另外,吃咖喱之后服用一小片阿司匹林,抗癌抗炎效果更好。

常吃海鱼、喝白茶

要防止结肠癌,冰箱中应该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如带鱼、黄鱼等海鱼。白茶抑制肿瘤细胞的作用比绿茶更强。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肠子响爱放屁是否是癌变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放屁多的原因以及保护肠道的方法,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在生活当中,若是身体有异常,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2/2页
如何保护肠道放屁多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