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小叶增生会癌变吗 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

女性朋友都知道,小叶增生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不利。很多女性都担心它会癌变。那么,小叶增生会癌变吗?小叶增生是什么原因呢?哪些食物不能吃?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叶增生会癌变吗

小叶增生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不是病理性的,而是生理性的疾病,它是由于人体内的内激素分泌不平衡或分泌节律不平衡造成的。

我们知道,绝经前妇女卵巢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两种激素,雌激素可使乳腺腺泡、腺管增厚、水肿,而孕激素使它退缩。所以女性乳腺每个周期里都受到孕激素和雌激素的交替作用。

在月经来潮时,雌激素水平逐步升高,到排卵期高,以后稍微有下降。但孕激素在排卵后水平增高,到月经来潮时下降。

因此每个月经周期里雌激素使乳腺有增生作用,孕激素有退缩的作用,所以这种周期性的变化使乳房往往有胀痛的情况。

内分泌的情况和身体状况也有关系,例如身体劳累、工作紧张等,这些会导致内分泌不规律。

所以很多女性都有小叶增生。如果小叶增生进一步发展,有上皮不典型增生,那么我们称为“癌前期病变”,但这种情况非常少,临床上小叶增生是属于生理性的病变,一般不必要用药物治疗,而小叶增生治疗的目的不只是减少疼痛,有些乳腺有囊肿、导管扩张、乳腺炎、乳头排液等,不属于增生性病变,跟乳腺癌的发生关系不是很大。

小叶增生的情况在当代年轻女性中颇为常见,也很容易引起一些女性的恐慌。但事实上如果确诊为小叶增生是不需要其他治疗的,因为它本身也是一个生理性过程。小叶增生的癌变几率也是很少的。

小叶增生原因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如果失调,就会导致身体内的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就会相对来说增多,这是乳腺增生的重要原因。

长期食用含有雌激素的产品

长期服用含有雌激素的避孕药以及保健品可以促进乳腺增生的发生,人体长期摄入雌激素会导致内分泌失去平衡,长期食用也会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生。

饮食结构不合理

饮食结果不合理,比如长期大量的摄入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导致脂肪过多就容易产生乳腺增生,另外,饮酒、吸烟等不良习惯也会导致乳腺增生疾病的发生。

不良生活习惯

1/2页
小叶增生不能吃什么小叶增生会癌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