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衰竭能活多久 不幸患了肝衰竭怎么办

疾病是危害人们健康的杀手,但是不管是什么人都会生病的,疾病的到来让人们很痛苦,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今疾病的种类越来越多,患病的人群也越来越年轻化。那么,肝衰竭能活多久?肝功能衰竭原因有哪些?肝衰竭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肝衰竭能活多久

肝衰竭患者还有家人都很关心还能活多久这个问题,相关专家解答,这要根据引起肝衰竭的原因来判断。所以肝衰竭患者一定要查清楚病因。

肝功能衰竭,本病的预后与病因有关,如果是慢性肝脏疾病如慢性肝炎、肝硬化引起的肝功能哀竭,预后较差,随时有生命危险。如果是药物性、酒精性引起的肝功能衰竭,经过促进肝细胞生长及预防并发症等治疗后,肝功能有恢复正常的可能。

肝功能衰竭原因

在我们国家,引起肝功能衰竭的主要原因是肝炎病毒,另外药物中毒引起的肝衰竭也需要人们的注意。肝功能衰竭原因主要有以下这些。

1、各型病毒性肝炎

如甲、乙、丙、丁、戊型病毒性肝炎,也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肝炎病毒混合或重叠感染引起,急性肝衰竭的发病主要是强烈的免疫病理反应所致。

2、遗传代谢障碍疾病

包括半乳糖血症、果糖失耐受、酪氨酸血症、Reye综合征、新生儿血色病、肝豆状核、α1-抗胰蛋白酶缺乏症等,它们所致的急性肝衰竭绝大多数发生于婴幼儿。

3、妊娠

妊娠偶可引起急性肝衰竭,在妊娠者中的发病率为0.008%。多见于妊娠后期3个月,均匀发生于妊娠第36周,初产妇占48%,半数病例有先兆子痫或子痫的临床表现,14%为挛生妊娠妇女,发病原因尚未明确。

4、药物

解热镇痛药如扑热息痛、安痛定、阿司匹林等;抗结核药如雷米封、利福平等;其他如氟烷、甲基多巴、锑剂、砷剂、磺胺药等。引起的急性肝衰竭几乎与病毒性肝炎引起者一样常见,大多发生于年龄在40岁以上者,可通过直接肝毒性和间接肝毒性两种模式损害肝脏。药物性肝损害在出现首见症状后如继续用药,则发生急性肝衰竭的危险性明显增加。

1/2页
肝衰竭能活多久肝功能衰竭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