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有哪些症状 肾虚竟有这些表现

2、多吃一些很滋补的食物,例如一次写肝脏、海鲜之类的食物,这个是很有好处的。

3、定期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只有身体是素质提高了,才能在根本上解决肾虚的问题。

4、肾虚了就需要补,一般来说建议多吃补肾食物如羊腰、生蚝肉、胡桃、猪肾、板栗、羊肉、山药、海参、泥鳅、枸杞、桑葚等等,都对补肾都会有所帮助,但这些食物只会短时间内有效,一般坚持两天吃一次为佳。

平时在食补的原则上,适当的在食物中加入一些补肾的中药,如人参、鹿茸、灵芝、虫草、枸杞等等,方便快捷。

肾虚食补

炖雪梨川贝:雪梨1个,川贝母6克。将雪梨挖去核,川贝纳入梨中,盖好孔,用白线扎好,放锅内水炖,约1小时左右,梨熟烂,饮汤食用,每日1次,连服3~5天。功效:本方用于肺肾阴虚感冒之发热、咳嗽等。有滋阴润肺,清热化痰的功效。

桑菊薄荷饮:洁净的桑叶、菊花各5克,竹叶、白茅根各30克,薄荷3克。上五味一并放入茶壶内,用沸水温浸10分钟,频饮,也可放凉后饮用。

丝瓜花蜜饮 :洁净丝瓜花10克。以沸水冲泡,温浸10分钟,加入蜂蜜适量,温服,每日3次。

鲜藕姜汁:去节鲜藕500克,生姜50克。将藕与姜洗净,切碎,以洁净纱布绞取汁。一日内分数次服完。

白鳝鱼沙参汤 :活白鳝鱼250克,沙参15克,玉竹15克,百合24克,百部10克。将鳝鱼去肠杂,洗净切碎与余药共加水适量炖熟,入少许盐调味,吃肉喝汤,每日1剂,连服数日。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肾虚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出现有肾虚的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好是使用一些方法进行调理,不然会越来越严重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肾虚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