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血热怎么调理 血热患者吃什么好

很多人不舒服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会被诊断为血热,那么血热怎么调理呢?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血热呢?血热的临床症状有哪些?在平时的饮食中,血热的日常饮食调理应该怎样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血热怎么调理

1. 日常调养

确保在黄金睡觉时刻的睡觉。给皮肤一个修正、调整的时刻,它才能在白天展示好的状况。血热的人本来就阳气盛,如果在阳光下曝晒,吸收阳气,等于落井下石。

2. 运动锻炼

要做温和运动,例如瑜伽,静态运动有利于调节体内血运,抚平情绪波动。

3. 皮肤护理

血热者主要的美容问题是皮肤油腻潮红、易生痤疮,好用清爽型的清洁护肤品。

4. 食疗方法

中医认为,莲藕有清热凉血的作用,无论凉拌、榨汁、清炒都可以,此外雪梨、苦瓜、苦菜、丝瓜、鲜芦笋、螃蟹、鸭肉也是凉血之物。

5. 中药滋补

一般多喝点菊花水就可以了,必要时可加点丹皮一起泡水,西瓜皮、绿豆汤,也可用凉血药物,如生地10克、丹皮6克、白茅根6克、芍药6克,煎水喝。

血热的临床症状

1.血热风盛证

初发或复发病不久。皮疹开展迅速,呈点滴状。常见丘疹、斑丘疹、大小不等的斑片,潮红、鲜红或深红色。分布于体表遍地或几处,以躯干、四肢多见,亦可先从头面开端,逐步开展至全身。新皮疹不断出现,外表覆有银白色鳞屑,干燥易掉落,剥刮后有点状出血。可有同形反响;伴瘙痒、心烦口渴。大便秘结、小便短黄,舌质红赤,苔薄黄或根部黄厚,脉弦滑或滑数。

2.血热炽盛

主要表现在热象、血行加速、动血和扰动心神等四个方面。可见皮肤潮红、爱出油,容易长痤疮;爱发脾气,手心、脚心热;经期提前,血量多,颜色深红或紫,或经期较长,淋漓不断;容易出鼻血,晚上多梦。面红目赤、舌色深红(即舌绛)、红斑,丘疹、出血、心烦或躁扰发狂等症。

1/2页
血热怎么调理血热的临床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