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高血糖的人能不能吃花生 吃这些食物降低血糖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富贵病,高血糖就是其中一种,它会给人们的健康造成危害。高血糖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很多人会疑问,高血糖的人能不能吃花生?高血糖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糖的人能不能吃花生

大多的高血糖患者都知道饮食治疗是控制血糖的重要手段,很多人知道少量多餐的饮食方法能够减轻胰岛素的负担,从而控制病情的发展,所以吃零食就是他们保证营养控制血糖的一种手段。

花生和瓜子等日常常见的零食因为味道鲜美、含糖量少成为了很多高血糖患者的充饥的食物,他们会认为多吃这些是无害的。那么,高血糖的人能不能吃花生?

花生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品。从中医学角度讲,花生是一味天然良药,有健脾和胃、润肺化痰、滋阴调气等作用,对营养不良及咳嗽等症状有一定的辅助疗效。花生中所含的亚油酸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有益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疾病。因此,很多心脑血管病人喜欢食用花生。

花生的吃法很多,有五香花生,麻辣花生,甜的,咸的等,味味俱全,非常可口,也可以做零食吃,都非常好吃。但是,花生含糖分虽然不多,但富含油脂,同等量的油脂提供的热量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两倍多。如果你进食大量的花生瓜子,而你每天的主食和副食量又没有相应地减少,你每天摄入的总热量就会增加很多,这样就会使你的血糖明显升高。因而不能误认为花生瓜子糖分少,多吃一点不会对血糖有太大的影响。

专家介绍,虽然花生和瓜子含糖量低,但含有较多的脂肪,属于高热量食品,如果随意吃,不按照食物交换份方法减去相应的主食量或者进食过多,都会导致血糖、血脂的增高。

当然也不是说糖尿病患者就绝对不能吃花生,但一定要掌握一个原则:每天的总热量摄人要严格控制。如果进食了少量的花生,就要减少相应热量的主食或其他副食,要注意花生含的热量高,决不能多吃,糖尿病人应该了解相关的糖尿病饮食方面的糖尿病知识,以便更好的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高血糖吃什么好

饮食控制血糖是治疗糖尿病患者的一种有效的手段,但是很多患者对降糖的食物都不是很了解,其实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有降糖的作用,患者可以多吃。那么,高血糖吃什么好?

1/2页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的人能不能吃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