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吃芒果过敏怎么办 什么原因导致的芒果过敏

芒果十分好吃,营养价值高,是很多人特别喜欢的水果。但是有一部分的人会出现过敏的现象。身上或者脸上出现红版、皮肤比较痒。忍不住想去抓。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吃芒果过敏了怎么办?为什么吃芒果会过敏,吃芒果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吃芒果过敏有哪些症状?芒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哪些人不能吃芒果?想知道就接着往下看吧。

吃芒果过敏怎么办

芒果很有营养,而且吃起来美味可口。但是就是有一部分的人会对芒果产生过敏。理论上面来说,之所以会引起芒果过敏,主要是芒果的汁水。芒果汁水中含有一种“醛酸”的成分。这种成分会对人的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从而引发过敏。

对于芒果的选择我们大家一定要慎重,尤其是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这种更加容易引起过敏,而芒果过敏的表现主要是在嘴唇和嘴唇周边出现丘疹,又细又密,皮肤干燥、发红。如果有咳嗽或是哮喘的患者食用芒果的话,会引起咳嗽或哮喘发作或是加重。吃芒果过敏怎么办?解决办法有以下几方面:

1、大家在选择食用芒果的时候,需要检查食用的芒果是否为成熟的芒果,因为大家都了解不成熟的芒果是容易导致过敏的。并且,吃前一定要对芒果彻底的清洗。

2、由于吃芒果的时候很容易把芒果汁沾到嘴唇周围,会引起过敏,所以我们在吃芒果的时候尽量将芒果切成小块的。用牙签吃。或者是用粉碎机打碎了用吸管来食用。总之就是要减少芒果和皮肤的接触。剥完芒果之后,要及时的洗手。

3、许多人一出现芒果过敏,就跑去医院或药店购买一些抗过敏的药膏和药片来缓解症状,但是,在下次吃芒果时过敏症状同样会发生,由于反复用抗过敏药会带来许多副作用,严重的会导致依赖性皮炎。所以不推荐。

4、过敏症状出现后,我是用珍珠粉干敷,觉得效果还可以,虽然不是立竿见影的见效,但是有止痒收敛的功效。而且我的过敏有点偏向于湿疹,膏状和液体的药物似乎就不适合了。

5、如果没有吃过芒果,不知道是不是芒果导致的过敏。可以去大型的正规医院去做一个过敏原测试,来帮助自己治疗和预防过敏的发生。

芒果过敏的原因

由于芒果中含有的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市民在吃芒果时又很容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起痘。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肚子疼痛,腹泻.肠胃疼痛。食用谨慎。芒果过敏是食物过敏的一种,引起过敏的因素可能有:

1、芒果中含有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皮肤的物质,另外,不完全成熟的芒果中还有醛酸,会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从而引发过敏。

1/2页
吃芒果过敏症状吃芒果过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