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偏头痛是怎么回事 九大原因导致偏头痛

头缠毛巾:看起来可能会很可笑,不过这的确是治疗偏头痛的好方法。疼痛时,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地缠在太阳穴周围,如此可达到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的目的。

躺下来休息一会儿: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偏头痛发作时,不妨在光线较暗、四周安静的房间里休息一会儿,一般来说,只要睡上半个小时,偏头痛就会有所减缓。

预防偏头痛的注意事项

1、自我按摩:平日里可用指尖像洗头那样抓挠或用天然鬃毛硬刷或木齿梳子梳头来进行头部按摩。其具体方法是:从鬓角朝额头向后脑勺缓慢圆周运动,不论你采取以上哪种方式,按摩时都会感觉很舒服轻松。

2、仰首挺胸:在日常生活中,如走路、坐姿均应仰首挺胸,切忌低着头、弓着背,否则会引起肌肉过度紧张。

3、注意饮咖啡及饮茶的数量:太多或太少咖啡因都会引致头痛。

4、记下你所吃的东西:巧克力、醋、冻肉及其他很多食物都含有酪胺和硝酸盐等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可导致容易过敏的人士感到头痛,因此,如果你出现头痛的毛病,应留意一下你吃了些什么东西。

5、保持正确的睡眠姿势:睡觉时不要俯卧,因为这种睡觉姿势会使脖子肌肉发麻。如果睡眠不好,反复翻身,可以使用特殊枕头,形状要适合脊椎脖子处的自然弯曲,让脖子有个可靠的依托。

6、食物:吃正餐与小食之间相隔的时间不应超过五个小时,在每次进食之间,一个人的血糖会下降,导致血管扩张。

7、饮水:一个人的身体每日起码需要饮十杯水,令其体能的发挥达到顶峰,而脱水是造成头痛的一个普遍原因。

8、减少饮酒:饮酒可导致脱水,红酒和白兰地像芝士、巧克力一样,含有可导致头痛的酪胺。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偏头痛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有出现偏头痛的情况的时候,好是可以用一些方法来进行改善的,这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够多加的了解一下。

2/2页
偏头痛是怎么回事偏头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