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小腿抽筋可没那么简单 光补钙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睡梦中双腿猛得一抽,变得僵硬酸痛,动弹不得;下楼梯时,脚下一软,几乎一个趔趄要摔下去。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不过是抽筋罢了,吃几片钙片补补钙,症状自然就会缓解,可事实果真是如此吗?抽筋的背后还隐藏了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今天,就为大家揭开造成抽筋出现的主要原因都有哪些。

导致抽筋出现的原因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非病理性的,通过日常的调节就可以缓解;另一种是病理性的,是因为某种疾病的出现导致的身体反应,这是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首先在非病理性方面,为常见的原因就是肌肉过度疲劳所致。经过长时间的运动劳作,未能让肌肉进行及时休整,导致双腿乳酸大量堆积,造成腿部痉挛。再者,在气温较低的秋冬季节,如果未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在低温的刺激下,也容易造成抽筋痉挛。

1/3页
小腿抽筋的原因小腿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