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预防感冒的方法 做到这些让你远离疾病

2、清洗鼻腔

一旦出现感冒症状,可以用生理盐水喷涂鼻腔,减轻症状。然后再洗个热水澡,效果更好。夏夫纳教授表示,这是由于盐有杀菌消炎的作用,有助清理鼻腔。

3、盐水漱口

用温盐水漱口,可缓解喉咙沙哑。盐能吸走喉咙发炎组织里多余的水分,有助减轻炎症;盐还能清除发炎组织的黏液,减少刺激;盐水漱口还能冲刷掉口腔病菌,预防感冒。

4、两小时内及时服药

如果出现鼻塞、头疼等不适,应第一时间对症服药。止痛药可抵抗身体酸痛,抗过敏药可缓解流鼻涕、眼泪症状,缓解鼻腔充血,保持呼吸通顺,头脑清醒。

5、感冒第一天尽量别上班

休息得好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加快感冒痊愈。但大多数人坚持抱病上班,感冒头几天是传染性强的时候,应尽量请假或上班时避免与同事身体接触,同时要经常洗手,或用酒精给手部杀菌消毒。

6、吃点蜂蜜

吃一匙蜂蜜或加到茶里泡着喝,对付轻微咳嗽十分有效。

7、晚餐健康

感冒后晚餐尤其重要,宜吃富含蛋白质的瘦肉、鱼或豆类,糙米饭、全麦面包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全谷物主食,以及富含大量植物抗氧化成分的果蔬。

8、坚持轻微运动

感冒了不要一直卧床不起,应该适当做些运动,有利康复。心跳小于100次/分的轻度运动可增强免疫系统功能。

感冒吃什么比较好

1、柑橘类水果

水果中治疗感冒只有柑橘类水果有效。橘子、橙子、柑、柚子、柠檬这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是秋冬季节的爱。吃了它们嗓子会非常舒服,那些皮也可以放在手边没事就闻闻,绝对可以提神醒脑!

2、菠菜

感冒吃菠菜能够好得快,菠菜里包含大量膳食纤维,较软滑,容易在肠壁的蠕动里顺利排出,并且带走废物与细菌所产生的有毒物质及胆固醇等。

3、冲食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4、萝卜

萝卜含有的萝卜素是感冒的克星,对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具体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

5、洋葱

冬季感冒吃洋葱能够驱寒,减轻感冒的症状。洋葱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中已经知道了在发生感冒的时候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有效的缓解的,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可与预防感冒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哦。

2/2页
感冒怎么办预防感冒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