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癌症的早期症状 身体有这些症状要警惕癌症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癌症是一种很难治愈的一种疾病,尤其是进入晚期的时候,是难治愈的时候,那癌症在我们身体里发生的时候会有哪些在起的症状呢,在平时我们又该如何去预防癌症呢,癌症患者吃什么才能有益健康,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癌症的早期症状

1.久咳不愈,小心肺癌

咳嗽不断可能预示肺癌,发热、干咳、声音嘶哑、低热等一般呼吸道症状,这些症状与感冒、支气管炎、肺炎等病相混淆,很难引起患者的注意,当出现胸痛、咳血更要小心,一旦入院确诊已是肺癌中晚期。

2.体重减轻可能导致胃癌

出现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消瘦和疲倦无力,也可能是胃癌的症状,胃癌的早期症状表现是部分胃癌病患表现为泛酸、烧心、恶心、呕吐、嗳气或黑大便等,80%以上的胃癌病患,出现上腹部疼痛。这是普遍的胃癌的早期症状。

3.发烧

发热是常见的白血病早期症状之一,白血病引起的发烧通常表现为反复发作的高热,合并血小板降低、出血、贫血、体重减轻等症状。淋巴瘤、肺癌等癌症也会发烧,较难控制,却常被人们忽略。几乎所有的癌症患者在发病及治疗的某段时间,因免疫系统受影响而发烧,同时伴有疲劳。

4.声音嘶哑或咳嗽不停

在平时如果总是声音嘶哑或咳嗽不停,但又不是感冒引起的,那就要引起重视了,因为不明原因的嗓音嘶哑是喉癌主要的早期信号,当心肺癌或声带癌。

5.排便习惯改变或小便异常

在平时如果出现,总是便秘或者拉肚子尿血、尿痛等,都可能预示肠癌或膀胱癌等。

6.吞咽困难

吞咽困难并持续多日可能是食道癌症状。如果开始吃固体食物时吞咽难,后来进展到吞咽液体食物也困难的话,要高度怀疑食管恶性肿瘤。

7.腔出现白色斑块,或者舌头出现白点

口腔溃疡久不愈合或为口腔癌前兆,正常口腔粘膜为粉红色,口腔如果变成白色、褐色或黑色,意味着黏膜表皮细胞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口腔黏膜变粗糙、变厚或呈硬结,出现口腔黏膜白斑、红斑,要高度警惕口腔癌。

8.常出血或分泌物异常

痰中带血应当心肺癌;大便带血要当心直肠癌或结肠癌,子宫颈癌或子宫内膜异位会导致阴道异常出血;尿血可能是膀胱癌或肾癌的一大症状,乳头分泌物带血则可能是乳腺癌信号。

9.尿血

在平时如果出现尿血的状况就要注意了,而且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这时候如果发现腹部有肿块,就要小心是肾脏癌,要赶紧去医院检查。

10.尿频

女性有下腹肿胀、闷痛、骨盆或腹部疼痛,很快有饱足感、尿频与尿急,每天出现其中一种症状时,应快速就医。

1/2页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如何预防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