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气滞血瘀吃什么中成药 可以这样的进行调理

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有气滞血瘀的情况,女性气滞血瘀患者很多都是性格内向的人,遇到不顺心的事没有去疏解,时间久了就会导致月经不调,有血块,那么,气滞血瘀吃什么中成药呢?气滞血瘀是什么一种症状呢?气滞血瘀该怎么去调一调呢?

气滞血瘀吃什么中成药

一、活血化瘀药物

气滞血瘀是因为气血不通引起的,因此就要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例如柴胡、保和丸等等,能将气与血都打通的药物,但要注意选择这些药物要根据医嘱和自身的情况,不能自己盲目选择,以免给身体带来损害。

二、健脾祛湿药物

气滞血瘀的患者很多会伴随有肝郁脾虚的症状,脾气会比较大,情绪也不稳定,因此可以选择服用一些健脾祛湿的药物来缓解自己气滞血瘀的症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肝肾的伤害,缓解心情。

三、逐瘀通脉胶囊

逐瘀通脉胶囊对于气血淤积的患者来说药效比较强,对于常年发作的,陈旧性的气滞血瘀的病状有着比较好的疗效,能够破血逐瘀,通经活络,是比较好的中成药的选择。

气滞血瘀会给人体尤其是女性带来比较大的伤害,使人心烦易怒,出现身体疼痛等种种不良的症状,因此应该得到大家的重视,气滞血瘀的患者还要在平时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多加注意,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避免食用过多寒性生冷的食物,才能更好地缓解气滞血瘀症状,使身体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

气滞血瘀的症状

只有了解到气滞血瘀的症状表现,才能让患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气滞血瘀的症状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气滞血瘀体质的发病倾向,大多具有明显的“不通畅”特征。例如:顽固性头痛、抑郁症、脑梗塞、心肌梗塞、胆囊炎、肠功能紊乱、乳腺小叶增生、痛经、子宫肌瘤、恶性肿瘤等。

气滞血瘀,百病丛生。微循环瘀阻,是许多疾病的发病基础,也是慢性病久治不愈的原因之一,所以又有“久病必有瘀”的说法。

偏重于气滞:胸闷喜叹息,两胁、胃、腹胀痛,嗳气,咽部如有异物梗阻,性格内向,忧郁寡欢,心胸狭窄,情绪波动时易腹痛腹泻,女性乳房、小腹胀痛,舌色暗,脉弦等。

偏重于血瘀:口唇爪甲紫暗,皮肤青紫斑或粗糙,局部刺痛或绞痛固定不移,或触及肿块,面部色素沉着,眼圈黑,黄褐斑、女性痛经,经色紫暗夹有血块,或闭经,舌紫暗或有青紫斑点,舌下静脉郁血,脉涩等。

气滞血瘀吃什么来调一调

改变饮食习惯

喜食油腻厚味、甜食,或摄入过多盐分、饮水不足都会导致血液过分粘稠,终导致气血运行不畅,引发血瘀。

戒烟限酒

过分的吸烟,酗酒,一氧化碳会与体内的血红蛋白结合减慢血液循环,尤其是血瘀体质,它会使体内累积更多的痰浊,从而使身体某处的血液堵塞,形成瘀血。

1/2页
气滞血瘀的症状气滞血瘀吃什么中成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