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诱发肝癌原因 这6大原因千万要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肝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现在有越来越多人饱受着肝癌带来的痛苦,那平时诱发肝癌原因有哪些呢,您知道肝癌会有什么样的症状表现出来吗,平时我们该如果及时的去预防肝癌的发生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诱发肝癌原因

乙型肝炎引发肝癌

据统计,我国七成的肝癌患者是因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致。而据统计,目前我国有慢性无症状乙肝病毒携带者约1·2亿,慢性乙肝病人约3000万。仅从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数字来说,差不多就是全国人民十有其一。

专家分析,一旦人体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病毒会迅速在体内复制,对肝脏造成损害,形成慢性肝炎,长期的慢性肝炎又导致肝硬化,继而发展成肝癌。

从肝炎发展到肝硬化这一过程比较长,但从肝硬化发展为肝癌有的患者则只需几年时间。在这个过程中,肝纤维化和肝硬化是有症状的,比如皮肤发黄、出现腹水、消化道出血等,一旦出现症状,患者一定要引起警惕

胆道系统疾病诱发肝癌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鱼大肉的比例越来越多,肝胆管结石的发生比例也相应增加,这类胆道系统疾病包括肝吸虫病,都能诱发肝癌。专家表示,虽然肝、胆疾病的病因和发病机制不同,但在某些层面上互相影响,而且终都有可能导致肝功能不全,甚至慢性肝衰竭。

脂肪肝间接导致肝癌

无论是在我国还是在欧美发达国家,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增长速度都超出了医学家们的猜想,仅以我国2010年的数据就显示,脂肪肝发病率就已高达15%。临床统计数字显示,脂肪肝患者并发肝硬化、肝癌的概率是正常人的150倍。

专家指出,脂肪肝疾患本身与原发性肝癌的发生并无直接关系,但是脂肪肝会导致肝脏功能下降,一旦遇到病毒感染或摄入毒物需要肝脏解毒时,患有脂肪肝的人会比正常人更容易衍化重症,此外,脂肪肝的患者有可能导致肝纤维化或者发生肝硬化,终导致肝癌的发生。

长期食用腌制、煎炸、熏烤类食物

腌制食品都含有亚硝胺,煎炸、熏烤食物中3、4-苯并芘,都能诱发癌症,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尽可能减少食用腌肉、咸鱼、烤肉、烤肠、咸菜等腌制、煎炸、熏烤类食物。

水源污染

饮用水水质的严重污染,特别是污染的沟水,其次为河水,井水低。在没有自来水设施的乡村,应提倡饮用井水。

基因突变

近年来,还有人认为,环境中的突变原和病毒作用激发肝细胞分裂反应途径的活化,引起细胞点的突变和基因易位,是加速癌细胞增殖的可能因素。所以这也是引发肝癌的原因之一。

肝癌的症状表现

其实我们都知道肝癌对于一个人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的,大家一定要清楚地了解肝癌的临床表现,提高警惕。

1/2页
如何预防肝癌诱发肝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