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血栓吃什么好 这4种中药是血栓天敌

血栓就是人们常说的血块。在正常的情况下,人体形成的血栓会被分解,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压力,饮食等因素,会加快血栓形成,分解变的缓慢。那么,患有血栓吃什么好呢?怎么预防血栓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血栓的吃什么好

1、柚子

柚子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可预防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黏滞度,减少血栓形成,因而对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2、豆豉

日本老年病研究所的专家发现,常吃豆豉可预防脑血栓。豆豉中钴的含量是小麦的40倍,有良好的预防冠心病的作用;豆豉中还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酶,对改善大脑的血流量和防治老年性痴呆很有效果。

3、鸡蛋

科学家研究发现,多吃鸡蛋还可以预防血栓的形成,可大大降低患脑梗死和中风的危险。根据不久前的研究资料,一周吃6个鸡蛋可将患乳腺癌的概率降低44%。

4、山核桃

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大型研究结果显示,每天食用约85克的山核桃可以使心脏病发病风险降低30%以上。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教授弗兰克·胡解释说:“山核桃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滋养和强化动脉壁的作用,能防止血栓的形成。”

中药泡水,医生用它来赶走血栓

桂圆泡水

冬季是吃桂圆的旺盛时期,桂圆泡水可以排出湿寒:天气转凉以后,湿寒体质的人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用桂圆加生姜两片经常泡着喝,不仅能排出上的湿气寒气,还能提高御寒能力。

黄芩泡水

改善血脂的粘稠度,冬天气温低,热胀冷缩的原理,血管壁变窄,血流量减少,一旦血脂粘稠,很容易造成堵塞,引发血栓,常喝黄芩茶,能降低血液粘稠度,通畅血管。

蜂蜜泡水

冬季天气干燥,中老年人易出现便秘的症状,大便不通,可能就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经常用蜂蜜泡水,可以缓解便秘症状,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五味子泡水

提高预防心血管的能力,保护心脏,入冬之后,人的血管壁开始收缩,进入心脏病高发期,五味子含丰富的五味子素,能扩张心血管,增强供血量,预防心脏病。

出现血栓的8个信号

皮肤上出现红色条纹:深静脉血栓在血液大量淤积后,往往会出现皮肤颜色发红或变深。

1/2页
血栓的症状血栓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