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怎么治 治疗脚气的小妙方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深深受到脚气的困扰。引起脚气是跟患者平常的生活习惯和穿的鞋子有很大的关系。那么,究竟脚气怎么治呢?患上脚气是什么症状呢?患有脚气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脚气怎么治

保持脚部卫生

对于患有脚气的朋友们来说,主要的一部便是注意保持脚步的清洁卫生状况。在每天晚上准备休息之前,可以使用热水来进行泡脚。每天洗脚不但能够预防患者感染上脚气,还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其次,选择鞋子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选择的过程中,不管是休闲鞋还是皮鞋都要选择透气性好一些的鞋子,这样就不会再引起脚气的情况。

经常换洗袜子

一般来说,患有脚气的患者大多数时候都很容易会出汗。对于脚爱出汗的朋友们来说,一定要勤换洗自己的鞋子和袜子。若是不经常进行换洗的话,汗水就会滋生成细菌,令患者感染上脚气。还有,在选择袜子的时候,好是选择棉线的袜子,这样袜子的吸汗效果会非常好,也不会再出现脚汗过多的情况。另外,大家还可以选择穿五指袜,那样不容易造成感染。

脚气的症状

1、水泡型脚气的症状

皮损多见于趾间、足弓等部位。初为成群或散在针头大小的水疱,不易破裂,干燥后疱顶表皮脱落,形成环状鳞屑。新的损害陆续出现,互相融合,形成环状,边缘较清楚。伴瘙痒,疱液澄清略呈黄色,如继发细菌感染则成黄色脓疱。皮损水疱期伴有瘙痒,初为单侧,很快传染为双侧。夏季易发,冬季症状会减轻,易复发。

2、角化型脚气的症状

又称鳞屑角化型脚气、干性脚气,多见于足跟及足侧面,常为双侧。皮损表现为脱屑、角质增厚及皮肤粗糙干裂,裂口深者可引起疼痛及继发感染。皮疹为暗红色斑片,边界清楚,表面点状白色鳞屑。夏季可有少量丘疹,边缘部位亦可发生少许水疱。寒冷季节常致皮肤皲裂,伴疼痛,瘙痒不重。角化型脚气病程慢,久之则皮肤增厚。多由红色毛癣菌引起,顽固难治。因此,要想预防脚气、避免脚气的侵袭,小编建议大家穿袜子时好就穿抗菌袜子,效果比较好的具备航天品质的如澳洲的2xu抗菌袜,则可以彻底防臭,长期穿着可以免除脚气的困扰。

3、糜烂性脚气的症状

又称浸渍糜烂型脚气,趾间皮肤浸渍发白,常因剧烈瘙痒抓挠摩擦后而引起表皮擦烂,露出潮红糜烂面,少量渗液,发出难闻的臭味。不加注意的话,可引起淋巴管炎及丹毒等继发感染,一般好侵犯第三、四趾间。

脚气有什么危害

1、脚气影响生活质量

脚气发作时奇痒难忍,总想不停地抓挠,浑身不自在,影响心情,不能安心工作,更有的患者夜不能寐,导致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降。脚气严重时奇臭难闻,不敢拖鞋,不敢上公共场所,特别是需要脱鞋的地方,人们常常“退避三舍”,使许多男性和女性内心产生自卑感,心情十分压抑。

1/2页
治脚气最有效的方法脚气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