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坐骨神经痛的症状 坐骨神经痛吃它可以缓解

大家都知道坐骨神经痛它不是某一种单纯性的疾病,他只是疾病的一种症状,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避免一些不好的坐姿,以免引起坐骨神经痛,你知道坐骨神经痛的症状有哪些吗?引起坐骨神经痛的原因有哪些?坐骨神经痛的食疗方法有哪些法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坐骨神经痛的症状

1、突然性的疼痛:坐骨神经痛常常在外伤、体力劳动或受凉后起病然后出现疼痛,或由于以上原因而复发。多数表现为一侧疼痛,个别为双侧。

2、全身疼痛:坐骨神经痛发病时患者起首感触下背部酸痛,腰部僵直感,以后渐渐加重而生长为剧烈痛苦伤心,痛苦伤心由腰部、臀部、髋部开始,向下沿大腿后侧、腘窝、小腿外侧和足背扩散,偶然有烧灼样或针刺样痛苦伤心。

3、疼痛特点:坐骨神经痛的疼痛特点表现为呈阵发性加剧,夜间更甚。部分坐骨神经痛患者在体位改变或坐骨神经受到牵拉时常可诱发疼痛或使之加剧。

引起坐骨神经痛的原因

1、怀孕。怀孕期间身体的变化,包括体重增加,身体重心前移及激素变化,都可能引起坐骨神经痛。

2、疤痕组织。如果硬膜外纤维化,那么瘢痕组织将拉扯腰神经根,可以导致坐骨神经痛。

3、肌肉拉伤。在一些情况下,与肌肉劳损和/或肌肉痉挛相关的炎症可对神经根造成压迫并引起坐骨神经痛。

4、脊柱肿瘤。在极少数情况下,脊柱肿瘤可以压迫腰背部的神经根并引起坐骨神经痛症状。肿瘤可能起源于脊柱,但更常见的来自身体其它部位的癌症转移并扩散到脊柱。

5、感染。很罕见,发生在腰背部的感染可以影响神经根并引起坐骨神经痛。

6、骨折。如果腰椎骨发生骨折,症状可能包括坐骨神经痛。大多数骨折是由于严重的创伤(例如车祸或跌倒)或由于骨质疏松症所致。

7、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病症的特征是脊柱及周围组织的慢性炎症。通常症状首先出现在骶髂关节,引起骶髂关节炎,症状可能包括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乌头汤

1、材料:香米50克,川乌10克,薏苡仁6克。姜汁、分泌适量。 做法:将香米、生川乌、薏苡仁一起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续煮,后加姜汁、蜂蜜,煮至米烂即可。 功效:可以温经散寒,除痹止痛,适用于寒痹邪实所致的筋骨剧痛,不得屈曲者。 注意:乌头有毒,不宜多吃,也不要长期食用。

1/2页
坐骨神经痛的症状引起坐骨神经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