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底长水泡是什么原因 警惕这些因素

脚上长水泡是很正常的情况。有些人是因为走路而引起脚底长水泡,而有一些人则是因为足癣从而导致脚底长水泡的。那脚底长水泡是什么原因呢?脚底长水泡的危害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具体的来讲解一下相关的知识吧。

脚底长水泡是什么原因

在日常的生活中由于运动或者天气热等原因,脚容易出汗,总有水泡出来,水泡在皮肤的深处,水排不出来,脚上长了一层硬皮,每天早晨走路都很疼,这也许就是足癣了。足癣是指发生在趾掌面的霉菌性皮肤病。

发病原因是由于表皮鲜菌、毛癣菌或足趾毛癣菌侵犯趾。红色毛癣菌抵抗力强,不易控制,与卫气津液博结。聚而不散,导致皮肤干燥湿润所致。足癣是引角质层厚、皮脂缺乏、汗腺丰富、出汗较多、足部潮湿,利于霉菌生长繁殖而起,使用公共浴池、公用拖鞋、脚盆、毛巾时也易相互感染。

 

脚底长水泡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脚底长水泡的情况都属于真菌感染导致的脚癣,因此,建议你使用下面的这一些方法,这一些方法基本上都能够对症治疗,对脚上长水泡的问题起到比较好的疗效。

1、使用酮康唑软膏外涂。

2、使用3%的84消毒液泡脚20分钟,每日2次。后外涂达克宁乳膏。

3、洗脚后用达克宁膏涂擦患处。

4、每天使用食醋兑水浸泡20分钟后,再在患处涂抹派瑞松软膏治疗。两周以内就可收到较好的疗效。

脚底长水泡的危害

水疱型的脚癣,表现为发生于脚底面的群集的小水疱,瘙痒明显。水疱位置较深,不易破裂,数天后干涸而出现脱皮。皮损向四周逐渐扩大,水疱成批或反复发生。

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一般是由于脚气引起的,脚气是一种皮`肤`病,由于真菌而感染引起的,有手癣的患者一般伴有脚气,有传染性,用公共浴池、公用拖鞋、脚盆、毛巾时也易相互感染。不要认为脚气会不治而愈,脚气也是一种病,需要长时间治疗。

一、忌脚潮。保持足部清洁干燥是预防脚气发生的前提。脚气患者夏天应穿透气性好的鞋袜,不要穿胶鞋、运动鞋,更不能光脚穿不透气的鞋子;洗完澡,擦干身子时,一定不要忽视脚部;不要光脚走在地毯、浴室。

二、忌碱性。洗脚时要忌用碱性肥皂等刺激性的化学用品。趾缝紧密的人可用卫生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保持清洁。

三、忌辛辣。要忌食辣椒、生葱、生蒜等脚气药|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好不要饮酒,要多吃高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维生素高的蔬菜、水果。

四、忌共用洗涮用品。在游泳池、浴室等公共场所忌用公共毛巾、拖鞋等,游泳后应淋浴冲净,并用干净毛巾擦干,不与他人混穿鞋袜,以免再感染。

注意事项

1、 要注意清洁,保持皮肤干燥,保持脚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勤换袜子。

1/2页
脚底长水泡怎么办脚底长水泡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