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底长水泡是什么原因 警惕这些因素

2、 洗脚盆及擦脚毛巾应分别使用以免传染他人。

3、 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趾缝紧密的人可用草纸夹在中间或选择分趾袜,以吸水通气。

4、 积极消除引发因素,如脚汗、脚癣等。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5、 情绪宜恬静,激昂容易引发多汗,加重脚气。

6、 脚气是一种传染性皮`肤`病,应避免搔抓,防止自身传染及激发感染。

7、 用药治疗的同时,对病人穿的鞋袜要进行消毒处理。可用日光曝晒或开水烫洗,好用布块蘸10%福尔马林液塞入鞋中,装入塑料袋封存48小时,以达灭菌目的。

8、 有人认为手脚癣是养生病,治好了会得其他病,其实医学上并没有此事。还有人因为反复感染而丧失信心,故分开用毛巾、盆、拖鞋等也极为重要。

水泡如何处理

1、 不要弄破水泡的表皮,弄破不但会使痛疼加重,而且易感染。处置方式:在创可贴的中央剪出一个和水泡大小及形状相同的洞,套贴在水泡上,如此垫平水泡四周,然后再在水泡及剪孔的创可贴面上再封上一层创可贴,这样就能让水泡不再受摩擦了。

2、 较大的水泡痛楚令你忍无可忍,那就把积聚于患处的液体排出来,以缓解水泡所构成的压力。标准的做法是:首先用消毒酒精洗净患处,再用消毒后的钢针在水泡的边缘位置刺一小孔,轻轻把水泡内的液体挤出。然后涂上消毒药水或软膏。后用胶布或敷料把伤口遮盖起来。要注意的是,切忌剪去泡皮。

3、 如果水泡已经弄破,形成开放性创伤,那就要进行消毒、包扎,并垫上清洁的软布。

4、时间长水泡中的液体会被肌肤慢慢吸干。大部分的水泡会在一到二星期内被完全吸收。新的皮肤长出后,旧的皮肤会自动脱落。一般无需特别的护理就能自行痊愈。 一般性水泡的处理方法:用消过毒的针,扎破,然后包上就行了。

水泡应该如何预防与治疗

不要以为将水泡刺破,水泡里的液体流出来,水泡就好了。相反,应当尽量保持水泡的完整,让水泡内的液体自行吸收,水泡表皮自行干枯、结痂、脱落为好。

如果孩子的水泡是因为鞋子太紧或孩子穿的是新鞋,被鞋边磨起了水泡,就应当帮孩子在患处用纱布垫保护好水泡,并让孩子换上合适的鞋袜。

万一水泡在下层皮肤还没有再生好之前,就被弄破了,应当马上对患处加以清洁、消毒,并且用干净的纱布包扎好。

如果水泡的产生是因为烧伤或烫伤形成的,或是水泡较大,应当带孩子去医院请医生进行处理。

如果水泡周围的皮肤出现了红肿或水泡变成脓性,说明水泡处的皮肤已经发生感染,应当马上带孩子去医院医治。

结语:脚容易出汗,总有水泡出来,水泡在皮肤的深处,水排不出来,脚上长了一层硬皮,每天早晨走路都很疼,这也许就是足癣了。不要以为将水泡刺破,水泡里的液体流出来,水泡就好了。相反,应当尽量保持水泡的完整,让水泡内的液体自行吸收,水泡表皮自行干枯、结痂、脱落为好。

2/2页
脚底长水泡怎么办脚底长水泡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