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怎么调理 产生便秘的原因是什么

3、肛肠病。痔疮、肛裂等病,由于肛门部位剧烈疼痛,可引起肛门括约肌痉挛,使排便延迟,出现便秘。

4、怀孕。孕期分泌的大量黄体酮,可使子宫平滑肌松弛,大肠蠕动减弱。

5、出口梗阻便秘。这是指直肠下端和肛门出现问题导致排便不畅。如盆底失弛缓、直肠前突、直肠黏膜内套叠等。

如何预防便秘

补充水分

很多便秘都是由于脱水引起,建议每天饮水8杯,保持身体水分和机体的新陈代谢。

饮食调养

油炸或火烤的食物不管食物本身的冷热属性,只要采用油炸或烧烤,都将成为易上火的食物。人一旦上火,也会引起便秘,所以饮食要注意清淡。

此外,适当吃些粗粮纤维素能增加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足够的饮食量也能刺激肠道蠕动,多食含脂肪多的食品,有良好的通便作用。

服用维生素B

因为缺乏维生素B也会引起便秘,适量维生素B,这也是一种预防便秘的直接途径;与此同时,保持心情舒畅也能有效预防便秘。

按摩腹部

早晨起床,缓冲下状态后,按摩下腹部,转转腰啊都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濡动,然后喝杯凉开水,加强通便。

平时适量的做些体力运动,加强体育锻炼,可以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这类运动有:仰卧、屈腿、深蹲、起立等。

养成良好排便习惯

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排便时间,好是早晨,到时候不管有无便意,都要按时蹲厕所,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形成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介绍关于便秘的话题哦,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产生便秘的原因有哪些了吧,一般来说可能是因为食用过多辛辣刺激食物,肠胃功能不好,饮水量少、运动少,还要一些特殊的原因。所以,需要避免这些现象哦。

2/2页
如何预防便秘便秘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