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姜汤怎么熬才能治疗感冒 感冒了这样做恢复好

2、菠菜

感冒吃菠菜能够好得快,菠菜里包含大量膳食纤维,较软滑,容易在肠壁的蠕动里顺利排出,并且带走废物与细菌所产生的有毒物质及胆固醇等。

3、冲食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预防感冒的方法

盐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可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时更应注意盐水漱口,这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热水泡脚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淹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喝温开水

气候乾燥,常喝温的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丶消除体内废物的功效。

多吃红色食品

红色、橙红色或棕红色的食品,如胡萝卜、南瓜、番茄、洋葱、红枣等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可以预防感冒。

呼吸蒸气

刚感冒时,可在杯中倒入热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结语:姜汤熬煮的时候,可以和大枣、红糖或者是小葱一起熬制,这样对于感冒的治疗效果是更加有效的。感冒的时候,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菠菜以及服用蜂蜜等,对于感冒的恢复也有一定的好处。日常常喝白开水、多吃红色食物以及用热水泡脚等,都可以预防感冒的发生。

2/2页
预防感冒的方法感冒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