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囊炎吃什么好 四大偏方治疗胆囊炎

9、花生: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需胆汁去消化。胆囊切除或胆囊炎患者,贮存胆汁的动能丧失或减弱,如食用花生,没有大量的胆汁帮助消化,常可引起消化不良。另外,由于没有胆汁贮藏,必然会增加肝脏分泌胆汁的负担,日久天长,将损害肝脏功能。

治疗胆囊炎的偏方

偏方一

取鲜嫩的小麦秆100克,白糖少许,将麦秆加水煮半小时左右,加入白糖使之微甜,代茶饮,每次半小碗,每天3次。此偏方可消炎利胆,适合急性胆囊炎患者。

偏方二

红瓤西瓜14克,冻粉1.5克,白糖60克,香蕉油1滴,清水90克。西瓜瓤去掉种子,切碎,挤出瓜汁,冻粉切成寸段,在瓜汁中加白糖15克,放入冻粉煮化,搅均匀,凉透,凝结成冻,即成西瓜酪。清水加入剩余白糖烧开,凉透,加上香蕉油,把西瓜酪割成小块,在盘子四周浇上糖水即成。适用于胆囊炎,胆石症。

偏方三

三七主根250克,老陈醋2500克,共浸泡3个月。将三七捞出,阴干,磨成粉末,早晚各服3克,温开水送服。治胆结石、慢性胆囊炎。

偏方四

黄瓜100g,洗净煎水100mI,新鲜鸡胆1个,取汁冲服。黄瓜味苦性寒,能消炎菌;鸡胆汁苦寒有清热利胆、杀菌消炎之功效。此方对胆囊炎、胆石症有很好疗效。此方大寒,对素有虚寒证患者不宜。

胆囊炎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1、肥胖

高胆固醇和高脂肪饮食的摄入,导致肥胖者血液中和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量也明显增高,使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因此胆固醇容易析出、沉淀、形成结石。

2、女性

据统计,女性比男性发病率高3-4倍。很多女性不喜欢外出运动,活动量小,常有静坐习惯。这就使得胆囊收缩力下降,胆道开口处的括约肌功能失调,胆囊排空延缓、胆汁淤滞,细菌更加易于繁殖。再者由于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作用,中年后的女性较男性更易发胖,血液及胆汁中胆固醇含量增高。

3、多次生育

妇女妊娠以后,体内各种代谢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为怀孕、分娩和哺乳做好准备,母体内胆固醇含量明显升高,脂肪合成加快,分解减少。这当然给胎儿带来了好处,但也相应地造成了一个潜在的危险因素,即胆固醇增高引起胆石症。

结语:胆囊炎非常常见,胆囊炎通常会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疾病,胆囊炎会伤害身体,并且会严重影响大家的生活,上文详细的讲诉了胆囊炎吃什么好,胆囊炎不能吃什么以及治疗胆囊炎的偏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胆囊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