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病的症状 这三种食物可缓解胃病

睡前进食不仅影响睡眠,而且会刺激胃酸分泌,容易诱发溃疡。

3、忌长期精神紧张

精神长期焦虑紧张,会通过大脑皮层影响植物神经系统,使胃肠功能紊乱,导致胃炎和溃疡的发生。

4、忌嗜烟成癖

吸烟会引起胃粘膜血管收缩,使胃粘膜中的前列腺素合成减少,前列腺素是一种胃粘膜保护因子,它的减少会使胃粘膜受到伤害。

5、忌浓茶咖啡

浓茶和咖啡都是中枢兴奋剂,能通过神经反射以及直接的影响,使胃粘膜出血,分泌功能失调,粘膜屏障破坏,促成溃疡发生。

6、忌进食时狼吞虎咽

细嚼慢咽有利于食物的消化,细嚼慢咽时唾液分泌增多,又有保护胃粘膜的作用。进食时狼吞虎咽,食物未经充分咀嚼,势必增加胃肠的负担。

胃病吃什么好

1、红薯

红薯能够补脾益气,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很多人都知道吃完红薯会放屁,其实这正是胃肠蠕动的效果。

2、桂圆

俗话说:“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

3、汤水

比较养胃的除了各种粥类外,还有汤汤水水,汤不能是肉汤,而是各种蔬菜汤,比如菠菜汤,鸡蛋汤等等。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胃病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胃病会出现气胀、疼痛、舌淡无味、口苦等症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表明您已经患有胃病,不过不必担心小编还介绍了胃病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可以缓解胃病症状哦。

2/2页
如何预防胃病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