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鸡胸病 哪些因素导致鸡胸病

什么是鸡胸病?鸡胸病别称鸽胸病,胸骨向前隆起畸形,状如鸡、鸽子之胸脯故称之为鸡胸,是一种常见的胸廓畸形。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鸡胸病呢?鸡胸病的危害是什么?如何治疗鸡胸病?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鸡胸病

鸡胸病别称鸽胸病,胸骨向前隆起畸形,状如鸡、鸽子之胸脯故称之为鸡胸,是一种常见的胸廓畸形,发生率约400人有1个,小儿多见,男性多于女性,男:女为4:1。多发生于11~14岁发育之前,有些是短期间快速生长不均衡导致的,一般认为与漏斗胸畸形一样与遗传有关,有家族史者约20~25%。一般认为是肋骨和肋软骨过度生长造成的,胸骨的畸形是继发于肋骨畸形的。影响呼吸循环的胸壁畸形,除了畸形造成的精神负担和性格影响以外,畸形本身对呼吸和循环功能的损害也需要手术纠正。

鸡胸病病因

1.先天发育异常

先天性鸡胸与漏斗胸畸形一样与遗传有关,家族中有胸壁畸形者,鸡胸发生率明显增高。在胎儿或婴幼儿时期,胸骨和脊椎骨、肋骨的发育不平衡造成了胸廓的畸形。膈肌附着胸骨的中央腱发育不全是次要原因,如膈肌的前部发育不全,不是附着在剑突和肋弓上,而是附着在腹直肌鞘的背侧,就会使胸骨下部因无膈肌支持而前移,导致形成鸡胸畸形。

2.后天性因素

(1)营养不良

出生后婴幼儿得不到足够的营养,患有某些营养不良性疾病,例如小儿佝偻病,久之可影响胸骨等的发育,以致胸廓畸形。

(2)继发于胸腔内的疾病

如某些先天性心脏病,扩大的心脏压迫胸壁,形成鸡胸畸形。慢性脓胸所致的扁平胸畸形等。长期慢性呼吸道感染可使呼吸功能减弱,为满足呼吸需要,膈肌运动加强,牵拉郝氏沟内陷,逐渐形成鸡胸畸形。也有继发于心脏或胸部手术者。

鸡胸病的危害

1、鸡胸病的危害之轻度的鸡胸不会有什么症状,但是严重的鸡胸可以因为胸骨变形而使胸廓发生变化,挤压到心脏,使我们的心肺功能也受到影响。严重的鸡胸还会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和支气管喘息等并发症。

2、鸡胸病的危害之孕妇在孕末期也要注意营养,多吃一些蛋类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经常晒太阳,也可以口服维生素D和钙片等。宝宝出生后要采用母乳喂养的方式进行哺乳。宝宝满月后也要晒太阳以防止出现鸡胸和佝偻病的发生。

3、鸡胸病的危害之鸡胸在治疗时要进行手术治疗,比如胸肋沉降术,胸肋沉降术,上下带血管蒂胸骨翻专术等手术方法进行治疗。手术来还要防止胸骨压迫心脏,如果压迫到心脏就会影响到血液的循环,造成严重的影响。

1/2页
什么是鸡胸病鸡胸病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