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大便出血怎么办 6种方法有效缓解大便出血

①肛裂出血

肛裂是肛管皮肤全层裂开继发感染后形成的慢性溃疡。主要由于便秘、粪便干硬、排便时肛管过度扩张,被撕裂所,致绝大多数肛裂位于肛管后正中线,因该处弹性较弱容易撕裂。肛裂出血一般在排便时会伴有疼痛,特别是大便干燥时明显,有时会滴血,有时是擦纸带血。

②痔疮出血

痔疮出血、常常是在排便用力怒挣时、有小肿块由肛门内向外凸出、并有滴状或喷射状鲜血排出、出血量可大可小、内痔出血常常。痔疮出血是多是无痛的,多见的是滴血或喷射状出血。

2、直肠疾病

直肠息肉是直肠的良性肿瘤、大便带血是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距肛门很近的直肠息肉有时也会脱出肛门以外。此种疾病常见于儿童。低位的直肠息肉可以出现滴血或者大便表面带血,高位的息肉出血有的可能与粪便混合。

儿童出现便血,多由肠息肉引起,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也可见于细菌性痢疾、肠套叠、血液系统疾病等。成年人便血,多由痔疮、肛瘘、肛裂、肠息肉、肠癌、炎症性肠病等引起。

如果有人持续大便出血、有下坠感、大便次数增加、出现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的情况,同时有体重在短期内明显下降的情况发生时,则提示可能有直肠癌发生的可能,这样的情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老年人。

3、结肠疾病

结肠同直肠一样、也可有息肉与癌症的发生、溃疡性结肠炎、痢疾等病也可引起大便出血、此类大肠炎性疾病引起的大便出血多半混有粘液或呈脓血便、并伴有腹痛、发热、里急后重等症状。此外、一些比较少见的疾病、如肠伤寒、肠结核、肠套叠等、也会有大便出血的症状发生。

4、全身性疾病

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凝血机制紊乱、胶原病、尿毒症以及某些少见的传染病如鼠疫、斑疹伤寒等,都会出现大便出血。但在这些疾病中,大便出血仅仅是全身出血的一部分,大便出血的同时,会有全身其他部位的出血现象,因此,鉴别起来并不困难。

5、消化道疾病

消化道本身的疾病,例如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胃、肠道溃疡和炎症、寄生虫感染、肿瘤(包括息肉和癌)、痔、肠套叠、肛裂、大便干燥擦伤等。消化道以外的其他系统的疾病,例如血液病、急性传染病、维生素缺乏症、中毒或药物毒性作用等也会引起便血。

大便出血的危害

大便出血轻易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专家介绍,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稍微,贫血较重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一些患者甚至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易激动、兴奋、烦躁等。了解更多详情,咨询在线专家

同时大便出血也是肠恶性肿瘤的早期信号,由于便中带血的情况与痔疮出血类似,一般人很难区分,加上一些人不够重视,使早期恶性肿瘤被轻易地忽视而酿成悲剧。

对于女性患者而言,长期便血会导致贫血,使女性肾脏浓缩功能减退,患者常有多尿、尿比重降低、性功能降低等症状,女性贫血患者还常会出现月经不规则、过多或减少、皮肤干燥、毛发枯疏等症状。

结语:我们知道了大便出血有可能是一些病症的征兆,大便出血轻易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所以我们一定要进行治疗和预防等工作。出现大便出血的症状建议多喝水,水可以促进毒素的排出。

2/2页
大便出血怎么办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