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缺铁性贫血饮食注意这些

3、维生素B12不足:人体如果缺少维生素B12也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它主要是动物的肝脏,蛋类、奶类次之,蔬菜中含量甚小,所以不吃动物类食品,只食蔬菜,也会造成维生素B12缺乏,红细胞的生存时间有中度缩短,骨髓内虽然各阶段的巨幼细胞增多,会导致NDA合成缺陷,血红素合成也会有障碍,这样就会导致巨幼细胞贫血。

4、铁流失过多:游离铁可随胃肠道上皮细胞衰老和不断脱落而丧失。在胃大部切除、萎缩性胃炎以及脂肪泻时,上皮细胞更新率加愉,所以游离铁丧失也增多。缺铁不仅引起血红素合成减少,从而导致缺铁性贫血。

5、铁消耗过多:由于体内一半以上的铁存在于红细胞内,因此反复、多量失血可显著消耗体内铁贮量。肠胃出血,月经量多,妊娠期失血过多,都会造成铁消耗过多,从而引发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1、高蛋白饮食,这可少不了

蛋白质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原料,应注意膳食补充,每日数量以80克左右为宜,可选用动物肝脏、瘦肉类、蛋、奶及豆制品等优质蛋白质食物。高蛋白质的食物可有效促进铁质吸收,加速合成血红蛋白,进而加快缺铁性贫血的治愈。

2、含铁丰富的食物,贫血君见到好欢喜

进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肾、舌,鸭肫、乌贼、海蜇、虾米、蛋黄等动物性食品,以及芝麻、海带、黑木耳、紫菜、发菜、香菇、黄豆、黑豆、腐竹、红腐乳、芹菜、荠菜、大枣、葵花子、核桃仁等植物性食品。提倡使用铁锅。

3、维生素C,帮助还原二价铁

膳食中应包括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特别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对防治贫血有很好效果。维生素C则可使食物中的三价铁还原为易吸收的二价铁,所以也要适时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

总结:缺铁性贫血主要就是注意饮食,多吃一些动物肝脏、芝麻、海带、黑木耳、紫菜等含铁量高的食物。这样就可以有效治疗性缺铁性贫血。以上有帮助大家介绍,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哦!

2/2页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缺铁性贫血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