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缓解 这样做赶走病痛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其实人数是很多的,不过多数的患者都属于轻度的情况,采取自我保养已经一些物理疗法、按摩疗法来缓解症状,对于重度的患者治疗起来则更加复杂。腰椎间盘突出如何缓解?有什么方法呢?一起来看看!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缓解

注重保健

多数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平时对于养生、保健方面都没有怎么关注,所以对于怎么护理自己的身体也不是很懂,造成了腰椎间盘突出症。

一旦患病就可能会经常要面对腰酸背痛的情况,小腿的部位也可能会有酸痛、乏力的感觉,上楼梯的时候这种感觉会非常的明显。

所以如果查出了腰椎间盘突出症了,建议患者一定要重视这个病情,积极的学习相关保健知识,不要认为只是小问题,慢慢会自己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不能自己缓解的,需要认真、规范的治疗。

注意卧床休息

腰椎间盘突出症者出现腰部疼痛时候,应立即卧硬板床休息,因为在卧位休息的时候,人体的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要比我们站立的时候的压力下降了50%左右,这样的话,脊柱承受的压力就减轻了,那么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反之的话,症状就会加重,如果压迫到神经的话,那么就会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了,比如:腿部出现发麻的感觉,甚至有更加重的症状,因此,有腰椎疾患的患者,要注意多卧床休息,减轻脊柱承受的重量,当然了,如果能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好的话,就好课。

避免突然弯腰及久坐不动

有腰椎间盘突出者在平常的生活中,有些动作是避免做的,比如:突然的弯腰动作,或者是进行仰卧起坐的运动,尽量避免吧。

如果是不能弯腰,那么有人就会问了,掉地上东西了,我不弯腰怎么拾起来呢?这个可以这样进行,可以双腿蹲下来,然后拾取掉在地上的物件,这样就避免了弯腰了。

还有就是尽量避免久坐不动这样的姿势,白领一族需要经常的变换姿势,让自己的脊柱承受的重量减轻一下。

控制自己的体重

有椎间盘突出的人,在日常生活当中还需要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体重的增加会使得脊柱承受的重量加大,为了健康,因此要控制自己的体重,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这样才有利于自己的健康。

另外在参加体育锻炼的时候,注意避免突然的扭腰运动,饮食要有节制,多食新鲜的蔬菜水果,饮食结构合理,不偏食。

1/2页
怎样预防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如何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