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体质虚寒的症状 可以做这些运动增强体质

5、体质差的人可以适当的去游泳池里游泳,游泳也是一项不错的运动,不仅可以锻炼你的耐力,也可以很好的放松自己,全身被水包围着,感受着水的流动,会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6、体质差的人要有一个规律的作息习惯,特别是晚上不要熬夜,熬夜时很伤神的,时间长了会让你的身体更加的虚弱,不利于身体健康,即便是体质好的人如果长期的熬夜也会累垮自己的身体的,更何况是体质不好的人了。

体质虚弱的人吃什么好

1、阳虚冬天怕冷者,进补宜选择具有补肾阳作用且温而不燥的助阳之品。可选用鹿茸片、参茸片、参茸补膏等;也可选用鹿茸血片或粉片,每次0.5克,隔水炖服。除服滋补药外,还可吃些狗肉、羊肉、牛骨髓等具有补气助阳,增加防寒作用的食物,这些都是补阳上品,在冬季里可经常食用。

2、血虚不足常有头昏眼花者,可选服有补益气血作用的阿胶浆、四物饮、参杞补膏、补气养血膏等中成药。同时可常食动物血、禽蛋、禽肉等进行食补。

3、阴虚者,冬季进补可选用六味地黄丸、左归丸等中成药;也可服用哈士蟆油以补肾精、润肺养阴;或食用海参,对虚弱劳损、精血亏耗等症有效。

4、气虚不足常体倦无力、动则气喘者,可选用有健脾益肺,静心安神作用的人参、红参、生晒参等。方法:将参切碎?红参在火上烘软后切片,每日3-4克,放入小瓷碗内,加入半碗水,少量糖,隔水蒸炖,每天服1-2次。也可适量饮些豆浆、牛奶;还可炖红枣、桂圆、蹄膀、精肉等服食。

    总结:体质虚弱的人,要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能够补充身体营养,增加机体的抵抗能力,防御能力,体质虚弱的人不喜欢运动,恰恰相反,体质虚弱的人更需要多加运动,增强体质,但是要注意不能做一些剧烈的运动。

2/2页
体质虚寒的症状体质虚弱应该怎么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