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肌缺血的症状是什么 这样预防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但是应该也有很多人没有见过,心肌缺血的症状是什么?想必很多人应该也不知道,患有此病应该注意什么呢?应该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还有在病发的时候应该怎么办?今天会详细的为大家解答。

心肌缺血的症状是什么

很多心脏疾病都是导致出现心机缺血的情况,像是因为心脏血管狭窄、痉挛或堵塞之后,这个时候心脏就得不到正常的营养供应,会使心脏细胞处于缺血缺氧状态,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症状,基本都是和下面一样:

1.大多数患者出现心肌缺血或是心脏疾病,都是和精神,或是心情方面有一定关心,如果出现紧张焦虑等等情况,就会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休息后可自行缓解,伴有大汗。

2.还有很多人,在体力劳动之后会出现现胸闷、心悸、气短等等的情况,但是基本都会在休息时自行缓解。

3.有的人也会在饱餐、寒冷、饮酒之后,有可能出现胸闷胸痛等等的情况,这些都是心肌缺血导致的。

4.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

5.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

6.性生活或用力排便时出现心慌、胸闷、气急或胸痛不适。

不典型症状

1.突发的心动过缓、血压降低或晕厥。

2.无任何原因可解释的疲倦,精力不足。

3.无典型症状的患者仅感觉胃部不适、恶心,或者是牙痛、颈椎痛等。

4.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咽喉痛及烧灼感、紧缩感,牙痛等。

心肌缺血出现症状能给患者提示要去处理,然而,有些心肌缺血是无症状的,这种无症状的心肌缺血发病更隐匿,对患者的损伤更大,一般更常见于中青年。

无症状心肌缺血,又叫无痛性心肌缺血或隐匿性心肌缺血(SMI),是心肌缺血中的一个特殊类型,是指确有心肌缺血的客观证据(心电活动、左室功能、心肌血流灌注及心肌代谢等异常),但缺乏胸痛或与心肌缺血相关的主观症状。简单来说,就是“检查有问题,但是没不适症状。”

由于其无明显症状,故容易造成患者的忽视和医师的漏诊。无症状心肌缺血的人平时不会感到不适,往往在过度疲劳、运动后才发病,因为很多时候只要休息一会就能缓解,因此容易误当普通疲劳而忽略。无症状,好比身体不会报警,也就不会想到去看医生,往往就突发心血管事件。

无症状心肌缺血藏得那么深,如何能够尽早察觉。活动后出现胸闷或者容易劳累,要注意排查心脏问题,只有专科检查才能发现。在常规体检中,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是帮助我们早期发现无症状性心肌缺血的两大法宝。

心肌缺血应该注意什么

1/2页
心肌缺血怎么办心肌缺血的症状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