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支气管扩张 这样治疗支气管扩张效果好

支气管扩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类疾病,什么是支气管扩张呢?如果患有支气管扩张能治愈么?患有支气管扩张的病人一般都比较关心这个话题。在患有支气管扩张之后,都是需要进行药物治疗的,支气管扩张应该吃什么药?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什么是支气管扩张

支气管扩张是一种慢性的呼吸道疾病。此病一般多发生在儿童或是青少年身上,病发主要是因为气管、支气管及肺部附近出现了慢性炎症,炎症会导致中等大小的气管管壁破坏,于是产生持久性的扩张。

很多患有支气管扩张的患者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并且会伴有大量的粘性痰液或黏液脓性,也有可能出现痰液中带血的情况。

此病一般都是因为反复感染导致的,这个时候也可能出现慢性病毒的症状,像是出现发热、食欲不振、盗汗、乏力、消瘦、贫血等等的情况。

支气管扩张的痰量往往很大,每日可达100~400ml,而且痰量数小时后可分三层:上层为泡沫,中层为黏液,下层为脓性物和坏死组织。若伴有厌氧菌感染,痰可发出恶臭。

对于支气管扩张的治疗,医生们多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去除病原,主要是根治可能使得支气管反复感染的慢性炎性病灶,如慢性鼻窦炎、慢性扁桃体炎、慢性齿龈炎等;

控制感染,即用抗菌药物治疗急性感染;

促进痰液引流,即改变体位,使痰液易于引流排出,同时可用祛痰剂,如碘化钾、氯化铵、必嗽平等药物,使痰液稀释,利于排出;

加强营养,采取措施提高机体抵抗力与免疫力,防止上呼吸道感染;⑤必要时可行手术治疗,将病变部分手术切除。

支气管扩张能治愈吗

一、保持呼吸道通畅

通过祛痰剂稀释脓痰,再经体位引流清除痰液,以减少继发感染和减轻全身中毒症状。

1、祛痰剂

可服氯化铵,溴已新。亦可用溴已新8mg溶液雾化吸入,或生理盐水超声雾化吸入使痰液变稀,必要时可加用支气管舒张剂喷雾吸入,以缓解支气管痉挛,再作体位引流,以提高其疗效。

2、体位引流

根据病变部位不同,需要采取不同体位引流。并且在引流的时候,让患者间歇做深呼吸后用力咳,并且用手拍打患部,这样可以提高引流的效果哦。

3、纤维支气管镜引流排痰

1/2页
什么是支气管扩张支气管扩张能治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