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饮食注意这些

糖尿病是现在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有糖尿病,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得了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特别难的注意,糖尿病患者怎么饮食,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视力变差

很多人认为出现了视力模糊,或是视力减退都是因为眼科疾病导致的,但是糖尿病也会引起这种情况的出现。根据一些眼科专家的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升高,出现眼球歪斜从而影响视力。长期的视物模糊要警惕2型糖尿病。

2、咽干舌燥

也有的患者会有口干舌燥,不停喝水,排尿变得频繁等等的情况。这样一直循环会导致身体缺少水分,使得人坐立不安,咽干舌燥。不要以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在,这很有可能是因为糖尿病导致的,烦渴多饮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3、怎么吃都会瘦

不管吃什么东西都是越来越受,很多人会认为是体质的问题,不过这时一定要警惕是否一些疾病导致的。糖尿病、恶性肿瘤等都会使身体消耗更大。如果你有很好的胃口,吃的东西很多,但是体重在下降的时候,就要当心糖尿病,这病会渐渐将你体内蓄积的能量消耗殆尽。

4、刚吃完就觉得饿

吃了很多食物却仍觉得饿,这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机能失常,导致脂肪、肌肉及其他组织器官的机能低下。其中,起关键作用的胰腺分泌过高的胰岛素,就会促使大脑产生空腹感,这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5、夜尿增多

多尿是糖尿病的三大症状之一,体内血糖值升高,人体会敏感地获取到信息,并自动将其排除,导致小便次数增多。因此,夜间尿频、夜尿增多的人群不要忽略这个信号,这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6、足部麻痹

足部麻痹或疼痛很多人并不会很在意,单纯地以为是走得太多所致,以为多休息就会好转。殊不知,足部麻痹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糖尿病神经损伤从下往上发展,足部症状就是早期的信号。

7、皮肤干痒

别以为皮肤瘙痒就是皮肤有毛病,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中也有皮肤小信号。如皮肤又干燥又发痒,脖子腋下皮肤都发黑,要警惕糖尿病的发生。专家指出,这类皮肤问题与血糖低下身体脱水有关。

8、身体疲劳乏力

我们所说的这个症状,很多人会认为是亚健康的表现。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也有疲劳,因为胰岛素分泌太少时,容易切断体内能量供应,使人产生疲劳感。但疲劳的确是非特异性的症状,除了糖尿病,甲低、贫血、癌症等都可有这个表现。

糖尿病饮食

首先糖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许多种水果,因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后将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好也不要饮酒。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纤维食物,促进机体的糖代谢。如玉米、小麦、白菜、韭菜、豆类制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红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钙的食物。缺钙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

1/2页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糖尿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