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气肿的症状 这样治疗肺气肿效果好

肺气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系统疾病,它本身是比较难治疗的,患有肺气肿的症状是什么?我们一直都感觉,关于呼吸系统的疾病,很多都会进行传染,肺气肿会传染么?如果真的不小心得了肺气肿,应该怎么治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肺气肿的症状

1.呼气延长

在患有肺气肿之后,很多患者都会感觉到呼吸困难,并且还会出现口唇手指发绀,这时候会察觉到胸部呼吸运动减弱,语颤减弱,叩诊检查吸音低。

2.胸闷气急

肺气肿早期在做一些运动,走楼梯或是走路过快的时候会感觉气急;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感觉到走平路的时候也出现气急;后期则在起居活动,如洗脸、刷牙、系鞋、穿衣、说话,甚至静息时也感气急。

大多数患者得了肺气肿之后,都喜欢俯前作为(可使辅助呼吸肌参与活动),这个时候患者也会出现一些呼吸方面的情况。

3.咳嗽咳痰

肺气肿患者常有多年的咳嗽咳痰史。稳定期咳嗽、咳痰可较轻,为白色黏痰;合并呼吸道感染时咳嗽、咳痰加重,为脓痰。

4.自发性气胸

自发性气胸并发于阻塞性肺气肿者并不少见,多因胸膜下肺大疱破裂,空气泄入胸膜腔所致。若患者基础肺功能较差,气胸为张力性,即使气体量不多,临床表现也较重,必须积极抢救不可掉以轻心。

肺气肿患者肺野透亮度较高,且常有肺大疱存在,体征不够典型,给局限性气胸的诊断带来一定困难。

5.发热

合并感染时常有发热。嗜睡或烦躁不安、神志障碍、头痛、多汗、手扑翼样震颤等,多提示合并有呼吸衰竭的可能。尿少、下肢水肿、唇指发绀、心慌等,多提示合并有肺心病右心衰竭的可能。

6.疲乏、纳差、体重减轻等

这在老年肺气肿患者中十分常见,是老年肺气肿早期的主要症状。

肺气肿传染吗

关于肺气肿会不会传染的问题,首先我们应该了解什么是传染病。传染病需具备三个条件,即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这三者缺一不可。肺气肿只是人体疾病发生的一种病理状态,并不具备传染病的条件。因此,肺气肿并不会传染。肺气肿是指多种原因引起的肺脏过度充气而导致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其中以呼吸道阻塞引起的肺气肿为常见,而呼吸道阻塞的常见原因有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和重症肺结核等疾病。肺气肿是一个自身器质性改变,不会通过空气、接触等感染他人的。

1/2页
肺气肿的症状肺气肿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