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吃这些水果

口腔溃疡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我们应该都得过口腔溃疡,经常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得了口腔溃疡在食物方面是要注意的,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一旦出现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这些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问题,下面一一为大家解答。

口腔溃疡怎么办

蜂蜜疗法

蜂蜜治疗的方法效果还是可以的,首先我们一定要做好口腔的清洁,之后使用已经消过毒的棉签沾一些蜂蜜涂在患处,涂擦后暂不要饮食。坚持15分钟左右。之后蜂蜜可以和水一起咽下去,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维生素C片疗法

维生素C治疗,我们先取一些维生素C药片放在白纸中间,然后把纸对折,可以使用玻璃杯,或是一些其他的工具,放在白纸上有维生素C药片的地方,来回滚动,把维生素C碾碎成粉末,越细越好,用棉签把维生素C的粉末涂抹在溃疡面上即可。

白菜根疗法

我们先找白菜根60克左右,之后使用蒜苗15克,还要加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苹果疗法

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葱白皮

从葱白外用刀子削下一层薄皮,把有汁液的一面向里,粘于患处,一日2-3次,三四天后可愈。

西瓜霜喷剂

该药品为黄绿色粉末,喷、吹或敷于患处,一日数次。因为是粉剂,所以向口腔内喷或敷药时不要呼吸,以防药粉进入呼吸道而引起呛咳。用药后半小时内不得进食、饮水,以利于充分发挥药效。

蜜糖

晚饭后用温开水漱口后,用一勺蜂蜜(好原汁蜂蜜)敷于溃疡面处,含1-2分钟后再咽下,连用2-3次,可减轻疼痛。连治两天基本可愈。

木耳疗法

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1、西瓜

1/2页
经常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