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压症状 低血压吃这些食物好

低血压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很多人在出现低血压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是患有低血压,低血压的症状是什么?如果真的得了低血压我们应该怎么办?都知道像是高血压低血压这种疾病,都需要在饮食方面调理,低血压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低血压症状

一、症状

1.生理性低血压状态

这个就是说本身比较健康的人群,在测量血压的时候,血压已经达到了低血压的标准。但是没有什么症状,长时间的关注这个问题,除血压偏低外,人体各系统器官无缺血和缺氧等异常,也不影响寿命。

已经有专业的统计出来了,像上面所描述的情况占了健康人的2.5%~3.5%,会出现这个疾病的人群,大多都是大运动量的人群如体育运动员、重体力劳动者,不过体型瘦长的年轻妇女也不少见。生理性低血压可有家族性倾向,无重要临床意义。

2.原发性低血压病主要有以下表现

一般患有此病的患者,出现什么症状在早上比较严重,患者也会时常感觉到自己的精神萎靡不振、四肢酸软无力,很多时候都是在午睡之后,或是休息之后有所好转,但到下午或傍晚又感乏力。

这种倦怠感与患者实际工作或活动所消耗的体力不相称,即这种乏力并非都是因疲劳过度所致。这种疲乏可能与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导致过多的肌肉收缩不协调,而不恰当地消耗肌力所致。

在低血压病的患者中,头痛可以是惟一的主诉,其头痛往往在紧张的脑力或体力活动后较为明显,头痛性质和程度不一,多表现为颞顶区或枕下区隐痛,也可呈剧烈的搏动性疼痛或麻木性疼痛。头晕轻重不一,轻者两眼发黑、眩晕;重者可以失神,甚至晕厥倒地,常在突然改变体位,尤其是由蹲位突然起立时易发生。此外,静止而又负担过重的工作条件下也易发生。头痛和头晕可能与血压低致脑灌注不足有关。

低血压病患者心前区隐痛、不适,不仅可在体力劳动或紧张脑力劳动时发作,在安静时也可发作,甚至引起心绞痛样发作,尤其多见于40岁以上患者,这种情况不仅见于低血压病并冠心病的患者,也可能由于血压过低本身导致冠脉供血不足,引起心肌缺氧、缺血而产生上述症状。

可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记忆力减退、睡眠障碍和失眠等。自主神经功能失调可表现为多汗、皮肤苍白或轻度发绀,浑身忽冷忽热,时有蚁爬感,手脚麻木等。

主要表现为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一类物质不足,部分患者血糖降低和性功能衰退。

可表现为食欲不振、腹部不适、消化不良,以及血红细胞增多、白细胞减少、抵抗力降低易引起感染等征象。

原发性低血压病的诊断主要根据动脉血压测值达低血压标准,除外继发性低血压病和生理性低血压状态,结合上述临床表现可以作出诊断。

分类

低血压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平时我们讨论的低血压大多为慢性低血压。慢性低血压据统计发病率为4%左右,老年人群中可高达10%。

1、体质性低血压

一般认为这与遗传和体质瘦弱无关,多见于20-50岁的妇女和老人,轻者可无任何症状,重者出现精神疲备、头晕、头痛、甚至昏厥。夏季气温较高时症状更为明显。

2、直立性低血压

1/2页
低血压怎么办低血压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