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尿道炎有什么症状 尿道炎要注意这些事项

尿道炎使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泌尿系统疾病,很多人不知道尿道炎的症状,尿道炎有什么症状?如果患有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呢?像是尿道炎这种泌尿系统疾病,一定要注意生活卫生问题,那么得了尿道炎应该注意什么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尿道炎有什么症状

1、淋菌性尿道炎症状:也是大家说的淋病,淋病一般是分为急性淋病和慢性淋病两种。得了急性淋病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并且尿道有脓性分泌物等。

慢性淋病一般是由于急性淋病蔓延导致的,一般得了慢性淋病的患者都会出现尿道炎症的情况。

2、急性尿道炎症状:得了急性尿道炎,尿道的分泌物会增多,并且大多都是粘性的,随着病情的加重会变成脓性,同时出现尿频、尿急、尿痛。

3、非淋菌性尿道炎症状:症状比淋病轻,尿道有刺痒感或灼热感,偶有刺痛感,尿道口有分泌物,但较淋病的分泌物稀薄,为清稀状或淡黄色,分泌物量也较淋病少。在长时间未排尿或晨起首次排尿前才逸出少量分泌物,有时仅表现为裤裆污染,有时病人无任何自觉症状。

4、慢性尿道炎症状:分泌物少,症状轻,部分患者无症状。一般容易忽视和误诊。

5、尿道出现脓性分泌物,开始为粘液性,逐渐变为脓性,并伴有尿道口红肿,黏膜外翻,尿急、尿频、尿痛、尿道刺痛、精神萎靡不振,严重者合并寒战高热,排尿困难等表现。慢性尿道炎患者分泌物会减少,非急性发作期尿频,尿痛,尿急等症状减轻,只伴有瘙痒或蚁行感,部分患者可无症状。一般容易忽视和误诊。

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1、上行感染:临床上,患有尿道炎的患者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上行感染而引起的,一般情况下,尿道口及其周围组织是有大量细菌寄生的,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引起感染的,但是当人体的抵抗力下降或者是尿道粘膜受到损伤时,这个时候细菌就很容易侵袭膀胱和肾脏,从而导致感染,进一步导致尿道炎的发生。

2、血行感染:人体如果受到病菌的感染,比如患有扁桃体炎、鼻窦炎、龋齿等,这些病菌就会侵入血流,从而到达肾脏,这些炎症也会随着血液传播到身体的各处,进而后向上向下进行扩散。血行感染的途径是比较少见的,一般多发生于新生儿中,但是这也是导致尿道炎形成的重要原因,大家一定要引以为鉴。

3、直接感染:人体在受到外伤或者是邻近肾脏的脏器受到感染时,细菌就会直接入侵人体的肾脏,从而引起感染,导致尿道炎的发生,这也是导致尿道炎形成的一个重要原因,这种现象在临床上是比较多见的,很多患者就是因为受到感染而患上这种疾病的,因此,大家对于这种现象一定要引起注意了。

4、疾病感染的因素,有很多的患者都是由于一些疾病的因素所导致的,尤其是对于一些男性来说,有前列腺炎,精囊炎,那么这都是会对泌尿系统有侵害,诱发尿道炎的问题出现的。

5、免疫能力低下的因素,尤其是很多的患者有糖尿病,肿瘤又或者是肝脏的疾病,营养不良等因素,又或者是一些其他的慢性疾病,那么都是会对尿道有损害,导致尿道炎的问题出现的。

6、不良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在生活中的时候,常常有手淫的问题,而且还节能工程的饮酒,穿过紧的内衣,那么都是会诱发细菌的滋生,导致尿道炎出现的。

7、尿道损伤的情况,一般有尿道炎的患者,一部分是由于尿道损伤的因素所导致的,尤其是在性生活的时候过猛,过于激烈,又或者是一些尿道的检查,插尿管等,那么都是会诱发尿道炎的问题的。

1/2页
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尿道炎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