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的原因 几种治疗牙痛的方法

10.取陈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钟,待湿后后含在口中3-5分钟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11.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12.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推荐阅读:牙齿护理。

13.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14.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15.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牙痛吃什么好

1.两冬粥

准备麦冬和天冬各50克,大米100克;洗净麦冬和天冬,切碎后与大米加水一起熬成粥,每天喝一次就够了。

2.香蕉皮

用2块香蕉皮加上适量的冰糖,隔水炖就可以服用,每天三次,就能起到缓解牙疼的目的。

3.青柠汁

青柠汁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很多,适当的喝一些可以杀死口腔细菌,缓解牙疼,将青柠捣碎,将其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将青柠汁滴在牙齿上。它不仅能够止牙痛,还能清洁牙齿。但是如果你患有口腔溃疡,那就要避免使用这种方法了。

4.阿魏和柠檬汁

将阿魏草汁和柠檬汁混合在一起,能够有效缓解牙痛。将阿魏草汁和柠檬汁混合之后,用微波炉或者炉灶加热。加热好之后,用一根棉签,蘸一点混合液,点在牙痛的位置,立刻就能感觉到疼痛的感觉得以缓解,并能保持效果几个小时。

5.洋葱

洋葱是比较常见的食材,但是当我们牙疼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洋葱止痛哦,我们都知道,洋葱的汁液会让人分泌泪液,但你又知不知道它的自然汁液可以快速止牙痛呢?虽然很多人都不喜欢洋葱的味道,但是它止牙痛的威力不容小觑。切下一片洋葱,将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将其汁液挤到碗中,用滴管把汁液点在牙痛的地方,能够缓解几个小时的疼痛。

6.瘦肉粥

准备适量的皮蛋、腐竹、咸瘦猪肉、米一并煮成粥,连续吃两三天即可。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引起牙痛的原因,怎么治疗牙痛,和缓解牙痛的办法。相信大家现在对于如果处理牙痛应该也有了了解,建议出现牙痛的朋友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平时注意饮食卫生。

2/2页
牙痛吃什么好牙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