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脑出血前兆 这样护理脑出血患者好

脑出血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老年人患病比较高的疾病,脑出血的前兆是什么?我们也都知道得了脑出血会有一些后遗症,脑出血的后遗症有哪些?如果家里面有认得了脑出血,对于脑出血的病人应该怎么护理,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脑出血前兆

一、面部、四肢麻木

患者有面部、舌头以及唇部和四肢都有不同程度的麻木,有的患者也会出现看不清东西的情况,或是视力模糊,并且在听力方面也会受到一些伤害,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脑血管供血不足而导致的一种症状。

二、剧烈头疼

如果患病有一点严重的患者也会出现头痛的情况,常常也伴有一些其他的症状,像是头晕以及恶心、呕吐,并且这种头痛和头晕的症状和以往不太一样,程度非常严重,而且从间断的几次开始变成持续性。

三、口眼歪斜面瘫

口眼歪斜还有面瘫是难处学常见的一种症状,出现这个时候有可能病情比较严重了,如果无法判断不妨试试吹口哨,在吹口哨的时候会出现漏风现象,没有办法正常发音。

四、经常流鼻血

如果一个人是正常流鼻血的话不用担心,但是如果这种情况还伴随着高血压就要小心了,已经有专业人士说明,如果高血压同时伴随着流鼻血的症状,那么在半年内出现脑溢血的概率会很高。

五、走路异常

走路摇摇摆摆而且腿没有力气是偏袒很常见的一个症状,如果老年人的走路姿势突然出现异常,甚至还伴随着肢体没有力气的症状,那么出现脑血管疾病的概率很高。

六、嗜睡

有些患者在脑溢血患病之前会出现过度嗜睡的情况,即便是每天睡觉也没有办法消除身体上的疲惫感。

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

一)精神和智力障碍

较大范围或多次复发的脑出血意外,可留有精神和智力障碍: 如人格改变、消极悲观、郁抑寡欢、精神萎靡、易激动等。

二)失语

脑出血后遗症型失语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运动性失语(Broca失语)表现为病人能听懂别人的话语,但不能表达自己的意思,病变累及优势半球Broca区,还有相应的皮质下白质等区域;

1/2页
脑出血前兆脑出血病人的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