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晚上失眠怎么办 中医这样治疗失眠

失眠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出现失眠之后不知道怎么办,晚上失眠怎么办?一些人在出现失眠之后都是使用一些治疗的药物,失眠的中医治疗有哪些?也有很多人认为治疗失眠一些偏方比较好用,治疗失眠的偏方是什么?下面大家一起看一下吧。

晚上失眠怎么办

1.食醋

如果是因为白天劳累过度的原因导致出现了失眠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取一勺醋,之后和温水一起服用。在服用之后可以静心闭目,用不了多久就能入睡。主要是因为醋的芳香具有舒缓神经的功效,在失眠的情况下适量的饮用,具有很好的催眠作用。

2.糖水

如果我们是因为烦躁发怒不能入睡。这时我们可以i试着喝一杯糖水,糖水在我们的而体内可以转化为血清素,此物质进入大脑,能使大脑皮层抑制入睡。而且甜味食物本身就具有舒缓神经的功效,在盛怒之下适量的多饮用汤水,可有效的舒缓紧绷的神经,从而达到催眠的作用。

3.牛奶

牛奶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物质,我们都知道在睡不着的时候可以i喝一杯热的牛奶。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种氨基酸是人体必要的氨基酸之一,它可以抑制大脑皮层的兴奋,饮用后还会让人长生疲倦感觉的作用。牛奶中的氨基酸含量非常的丰富,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4.水果

对于一些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不妨在晚上睡觉之前吃些具有催眠功效的水果,诸如苹果或者是苹果食品、香蕉等,这类水果不仅仅可以抗肌肉疲劳,同时还具有很好的催眠功效。

5.面包

面包同样具有很好的催眠功效,在你感觉到烦躁难以入睡的时候,这个时候只需要适量的吃一点面包,就能让你很快的平静下来,并且很快的进入睡眠状态。

6.小米

临床中,小米一直都是安眠食品中的佼佼者,小米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营养非常丰富,除此之外在小米中还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它的含量是所有谷类食品之首,是治疗失眠的佳方法。

失眠的中医治疗

1、百合

百合性微寒、味甘苦,可入心经、肺经,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适合有长期咳嗽、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多梦、精神恍惚等阴虚肺燥、心神失养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用百合治疗失眠的方法是:取百合,用水煎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

2、酸枣仁

酸枣仁性平、味甘、可入心经、肝经,具有养心安神、益阴敛汗的功效,适合有烦躁不安、惊悸怔忡、烦渴、盗汗等心肝阴血不足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用酸枣仁治疗失眠的方法是:酸枣仁,捣碎,用水煎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

3、柏子仁

1/2页
治疗失眠的偏方晚上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