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慢性咽炎的症状 这样治疗能缓解不适

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那么大家知道慢性咽炎的症状是什么吗?在得了慢性咽炎之后,经常会感觉到不适的情况出现,慢性咽炎怎么治疗?现在也有很多治疗慢性咽炎的偏方。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慢性咽炎的症状

症状一:咽喉干燥感

患有慢性咽炎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咽喉出现不适,有的人会感觉非常干燥,有的人只会感觉轻微干燥。此种情况与咽部的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交感神经偏亢)有关。

症状二:咽喉疼痛

这个时候咽喉会出现一些炎症,因为炎症的刺激原因,我们会感觉到咽喉有疼痛感,急性发作时疼痛较明显,或偏于一侧,或偏于某一个部位痛,或不能指出具体部位。

症状三:咽喉异物感

除了上面说的以外,我们也会感觉到自己的喉咙有异物感,总是感觉自己的喉咙里面有东西,咳不出,咽不下的感觉,是非常难受的。

症状四:咽喉痒

与咽部的感觉神经功能失调,或炎症刺激,或变态因素有关。咽喉痒的感觉也属于“咽喉异物感”的一种,很象“蚂蚁爬”的感觉,容易引起咳嗽。

症状五:咳嗽

咳嗽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性的本能动作,就是要将肺、气管、咽喉里引起不舒服的东西咳出来;正因为如此,咳嗽也就成了肺脏或气管或咽喉有病的症状。如果咽部作痒,痒就阵发性咳嗽,少痰,多伴有过敏性咽炎。

慢性咽炎怎么治疗

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咽喉是与口腔是直接相连的,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保持口腔干净卫生,对咽喉炎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口腔食物残渣,细菌的滋生,从而进一步感染咽喉。

注重饮食清淡、少吃煎炸、辛辣食物

饮食的调理特别重要,如果你吃太辛辣、油炸、腌制等重口味的食物,对咽喉会有直接的强刺激伤害,对你的咽喉炎的调理非常不利。饮食清淡,多蔬菜水果,减少伤害,补充维生素等。

烟酒也要适量、好戒掉

1/2页
慢性咽炎怎么治疗慢性咽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