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流感症状 冬季这样预防流感

冬季也是流感的高发季节,这个时候很多家长都比较害怕自己的孩子患有流感,流感的症状是什么?很多人在没有患有流感之前都会选择接种疫苗来预防,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这个时期一直是流感的爆发期,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流感?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流感症状

如果我们这个时候病情发展的比较缓慢,只出现了打喷嚏、咳嗽、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表现,并且发烧也并没有超过39°C,那通常是病毒引起的普通感冒,可以先在家观察,同时做好对症处理。

如果在没有出现一些症状之前,像是咳嗽、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就直接病来如山倒了,或除了这些症状外,还同时伴有以下4种情况,就很有可能是流感,应赶紧上医院!

如果出现发热快,在没有什么征兆的前提下,体温一下子到达了39度以上,并且感冒药不好用;

宝宝状态差、头痛、全身酸痛乏力,小宝宝常表现为精神萎靡或异常烦躁;

孩子可能会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其他家庭成员,或早教班、幼儿园里有流感疑似患者。

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

推荐对象

6月龄-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为优先接种对象,孕妇在孕期的任一阶段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疫苗选择

我国国内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为三价灭活流感疫苗(IIV3)和四价灭活流感疫苗(IIV4),可由受种者自愿选择接种任一种流感疫苗,无优先推荐。

接种剂次

首次接种流感疫苗的6月龄-8岁儿童应接种两剂次,间隔≥4 周;2017-2018 年度或以前接种过一剂或以上流感疫苗的儿童,建议接种一剂。9 岁及以上儿童和成人仅需接种 1 剂。

接种时间

好在10月底前完成免疫接种;对10月底前未接种的对象,整个流行季节都可以开展接种。

接种禁忌

对疫苗中所含任何成分(包括辅料、甲醛、裂解剂及抗生素)过敏者;

患伴或不伴发热症状的轻中度急性疾病者,建议症状消退后再接种;

上次接种流感疫苗后6周内出现格林巴利综合症,不是禁忌症,但应特别注意。

如何预防流感

1/2页
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流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