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吃什么好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是贫血

当健康的红细胞循环较少时,心脏必须更加努力地将它们移动通过身体。结果会使心脏跳动比正常快,可能会开始感到胸部疼痛。特别是如果有其他心脏病问题的话。一项研究显示,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贫血患者与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非贫血患者相比,心血管事件甚至死亡的可能性增加。

5.怀孕或失去了很多血

也许正在摄入正常足够量的铁,但是因为不同的原因失血而感到贫血。孕妇特别容易患贫血,因为身体必须产生比正常更多的血液来支持婴儿的生长和发育,并且没有足够的铁、维生素B12或叶酸,可以制造更少的健康红细胞。然而如果是因为健康状况导致慢性出血,那些没有怀孕的女性,甚至是经历胃肠道疾病的儿童,如溃疡、痔疮、胃部炎症和癌症,都会增加贫血的风险。

6.吃纯素饮食

因为铁是大豆、深绿叶蔬菜和豆腐,除了瘦红肉,素食主义者仍然可以消耗身体所需的铁量。但是从植物来源获取维生素B12是不可能的。因此,纯素饮食者摄入足够量维生素B12的唯一方法是定期服用补充剂。

7.想要吃冰块或其他奇怪的小吃

这是贫血症常见的症状之一,特别是异食癖,或倾向于渴望非营养品,如冰块、小苏打、粘土,甚至铅笔或干漆。更有趣的是,医生和研究人员仍然不知道为什么患者渴望咀嚼或吃这种不寻常的食物。但是这是缺铁性贫血的一种常见症状。

8.手脚很冷

如果发现四肢感觉比正常更冷,这可能是铁缺乏或贫血的征兆。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贫血时体内没有足够健康的红细胞。铁可以帮助这些血细胞为细胞的其他部分提供热量和营养,所以当贫血时,人们更容易感到寒冷。

9.可能会异常的头痛

大多数人偶尔会因压力、睡眠不足、疾病或其他一些原因而头疼。但是,如果发现自己比正常情况更容易感到头痛,那么可能是时候检查自己的铁水平了。头痛的范围也可以从低级到偏头痛,所以即使只是感到轻微的疼痛,也不要不在意。低水平的铁可能表明没有足够的氧气到达大脑。

贫血怎么办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贫血者血气虚弱,要多休息,不要熬夜,夜晚是人体细胞代谢的时候,如果长期熬夜红细胞代谢减慢更不利于病情。

日常锻炼,增强体质

可以培养有氧运动的习惯,比如慢跑、瑜伽、游泳等,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能保持机体维持较高的代谢率,刺激红细胞生成。

适当的补血饮食

我们传统的一些膳食对补血还是有效果的,比如冰糖红枣、比如以形补形鸭血汤……不仅可以满足大家的口腹之欲,还能滋养身体,对贫血有一定的帮助。

坚持泡脚

贫血的人往往会常年手足发冷,每晚用热水泡泡脚,可以刺激脚步血液循环,祛寒保暖,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长期坚持可以改善贫血症状。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贫血的症状,贫血吃什么和贫血怎么办。我们如果出现了贫血的情况应该特知道怎么治疗了,建议在出现贫血之后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多注意,平时不要过于劳累,注意休息。

2/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