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吃什么好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是贫血

贫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一般女性出现贫血的情况会比男性多一点,贫血出现时,好采用食补,贫血吃什么好?一些人有贫血出现的时候不知道,只认为自己是因为劳累的原因,贫血的症状是什么?出现贫血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办?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贫血吃什么好

1、贫血多补铁

很多人出现贫血都是因为缺少铁元素导致的,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补铁,可以多吃一些肉类,像是红肉、动物肝、动物血、禽肉、鱼肉等含铁高的动物性食物,它们含的是“血红素铁”是二价铁,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补铁效果要比植物性食物含的“非血红素铁”好得多,像卤鸡肝、猪肝等,一周吃两次。豆制品含铁量也较多,肠道的吸收率也较高,要注意摄取。

2、补充维C促进铁吸收

除了上面说的而一些肉类可以补铁,还有一些菜类补血的效果也很不错,像是黑木耳、葡萄、桂圆肉、南瓜、胡萝卜、红枣、黑豆具有益气补补铁补血的功效,可以常吃可以预防贫血。

我们想要治疗和预防贫血,每天都要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果蔬中含有一些造血必不可少的原料(叶酸、维生素B12),其中的维生素C还能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如泥猴桃、鲜橙、柠檬饭后喝一杯可以促进铁吸收。

3、贫血要多吃高蛋白质

血红蛋白的造血原料是蛋白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含有丰富蛋白质有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营养物质。这些食物补充蛋白质有良好的效果。

但是,我们要注意荤素结合,蔬菜、水果也要跟得上,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胃。

膳食补铁的吸收率一般为10%左右,补铁效果因人而异,食补不良或贫血严重的人可以补充铁剂服用铁,之缘片,补铁补血更快速,一般一个月贫血就会好转。

贫血期间要少喝茶,因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会妨碍到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

贫血的症状

1.经常呼吸急促或头晕

如果没有足够的铁或维生素B12,身体就不能产生足够的特定类型的血红蛋白,这对红细胞的功能至关重要。血红蛋白含有丰富的铁,使血液呈现红色,使氧气与细胞结合,使细胞可以将血液携带在整个身体的血液中。当没有足够的铁或维生素B12来产生足够量的血红蛋白时,身体的某些部位将无法获得所需的氧气。结论:贫血症的一个症状就是很容易失去呼吸,有时脑部的氧气很少,会让人感到头晕。贫血也是需要注意的结肠癌的许多症状之一。

2.总是感到疲惫

贫血症常见和突出的症状之一是感到疲惫感。疲劳是主要症状,疲劳症状的挑战在于,每个人对于如何注意到这种情况都有不同的体验。有些人会感到疲倦,疲倦是由同样的过程引起的,导致呼吸急促和头晕:没有足够的铁或维生素B12,没有足够的血红蛋白就是没有足够的氧气为身体提供燃料。

3.皮肤看起来更苍白

如果没有健康的红细胞来给器官加氧,就不能指望大的器官(皮肤)看起来健康。如果没有铁或维生素B12,皮肤可能没有足够的血液供应,导致外观更苍白,甚至看起来像黄色。

4.感到胸部疼痛

1/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