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怎么办 厨房常见的它治牙痛有奇效

牙痛是我们平时比较常出现的一种情况,在出现牙痛的时候我们也感觉非常难过,牙痛怎么办?很多人在出现牙痛的时候自己也感觉不明白,牙痛的原因是什么?出现牙痛之后我们在饮食方面也应该注意一些,牙痛吃什么好?下面也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牙痛怎么办

清理口腔

首先一点我们要知道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牙痛,我们的口腔必须要保持清洁,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牙刷上撒一点盐,之后在患处来回刷一下,如果是患有蛀牙的朋友一点要清理好口腔,避免细菌的滋生跟蚜虫的更快肆虐。

首先一点我们要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牙痛

生姜片

出现牙痛之后我们可以使用一小块生姜,咬在牙痛的地方,刚刚使用的时候基本就可以止痛了。因为生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柠檬醛和辣素等成分,这些成分都可以做到镇痛和消炎的效果。且比较卫生,就算不小心吃下去也没关系。

花椒

我们可以使用花椒缓解牙痛,把花椒放在疼痛部位之后进行咬合。如果还是有疼痛的情况出现我们可以使用十克花椒加一点水,在小锅中煮开后再煮五分钟左右,在水变温之后加入50克白酒,一般的白酒就行,然后把花椒水过滤后,装入小瓶中,等牙疼时可以用棉球蘸水擦拭牙疼处并用牙咬住,如果把棉球塞入牙窟窿的话,效果会更好。

冰块与冷敷

冰块也可以缓解牙疼,用冰块按摩合谷穴五分钟。合谷穴取穴方法:人体合谷穴位于手背,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牙疼的引起原因大多是遇热而疼,很多是积脓引起的,这时我们就可以用冰袋冷敷颊部,可以有效缓解牙疼,跟牙疼导致的头疼。

大蒜

大蒜切片,然后在疼痛的牙齿处多摩擦几遍,可以有效缓解疼痛。如果是蛀牙的情况,可以把大蒜捣烂,然后塞进牙洞出,这样也可以达到止疼跟防腐的效果。

需到牙科就诊

如果是蛀牙蛀到伤害到牙神经的,用了以上方便是还会出现反复情况的,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到牙科里面就诊,进行除菌跟消炎,诊费一般几十块钱就可以了,但是就是会有点小痛,不过效果也是好的。

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这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

急性根尖周围炎。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牙周脓肿。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牙体过敏。常因牙龈萎缩、牙颈部的牙本质暴露及牙体缺损所致。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这也是成年人经常牙痛的原因。

食物嵌塞、龋齿。牙与牙的间隙内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称为食物嵌塞痛。而龋齿疼痛则是因为牙齿龋坏而刺激牙龈、牙神经引发的疼痛,是很常见的疼痛。

1/2页
牙痛吃什么好牙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