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姜片退烧的小妙招

生姜对发烧具有退热的功效。用生姜退热的方法也很简单,首先准备一块生姜,将生姜加入蒜一起捣碎,搅拌均匀后涂在手腕处骨头凸起的地方,用纱布包裹,等待十分钟左右,测量体温,就可以发现体温有所下降,一般半小时后就可以将体温降到正常水平。

生姜对发烧具有退热的功效

生姜还可以煮着喝,准备食材生姜、香菜、白萝卜、冰糖,将它们切片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既可,具有退烧的作用。注意水烧开后,放凉一会,温度适中的时候就可以喝了。

用生姜泡脚也具有退烧的作用,但是要注意生姜泡脚只适用于风寒感冒的人,而不适用于风热感冒的人,易引起病情加重。婴幼儿也不适用于生姜泡脚,可以不加生姜,直接用温水泡脚,也具有退热的作用。

用生姜泡脚时要注意做好保暖的措施

用生姜泡脚时要注意做好保暖的措施,因为泡脚时身体的血液循环是加速的,皮肤的毛孔处于打开状态,散热非常明显,如果受冷风,会使寒气聚集在体内,加重感冒的症状,所以用生姜泡脚时应该注意保暖。

当发烧流鼻涕的时候,还可以用干姜片敷在脚底,也具有退烧的作用,如果没有干姜片,可以将新鲜的生姜切片,用吹风机吹干或者用微波炉烤干,晚上睡觉的时候取一片放在脚底,套上袜子,第二天醒来拿掉,可以使流鼻涕症状明显缓解。

1/1页
姜片退烧的小妙招姜片退烧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