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症状 头痛可能是这个疾病导致的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患有颈椎病后会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对我们的生活也有不小的影响,所以治疗是比较重要的,颈椎病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危害,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多注意,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颈椎病的症状

(1)颈部症状:患有颈椎病我们的颈部是首先会感觉到不适的情况,一般都会出现颈椎僵硬,疼痛,这时我们感觉到不能活动,也会出现落枕的感觉。头部常偏向一侧、抬头、低头困难、旋转困难。

(2)记忆力障碍:患有颈椎病之后患者的记忆能力有明显的下降,经常会出现丢三老四的情况,自己刚刚做完的事好或是说完的话基本转身就忘了,如果有这个情况出现,应该看一下是不是颈椎病导致的。

患有颈椎病之后患者会感觉自己的记忆能力有明显的下降

(3)下肢症状:患有颈椎病之后我们也会感觉到自己的下肢会有疼痛出现,有的时候会有不能活动的情况,特别是在运动的时候疼痛加重,休息的时候会减轻,少有活动后好转,再活动后又加重。

(4)眼部症状:不能睁眼,只能闭目平卧,眼胀、眼沉、睁眼无力、伴视物不清、视力减弱、眼前闪光、暗点、视野缺损,在颈部过度活动时出现眼痛、眼肌痉挛、一过性失明、结膜充血等症状。

(5)头痛:放射痛、窜痛、麻痛、胀痛、沉痛、热痛、凉痛、局部痛、前额痛、两侧痛、巅顶痛、轻痛、中痛、重痛,重则“碰墙”止痛,甚则呕吐。

(6)头晕目眩:头痛、眩晕、甚则恶心、呕吐、一过性失明伴头昏、头沉等,甚则有欲晕倒的感觉或突然晕倒、过后苏醒、已如常人。

(7)上肢症状:肩部、手臂、背部的麻木、疼痛、运动和感觉障碍、痛觉过敏、有触电感,手指麻木或蚁行感、手部无力、沉重感、持物不稳、震颤麻痹等症状、上肢肌萎缩、肩周活动受限。

(8)心脏:心悸、心慌、气短、胸闷、憋气、思想恐惧感、心前区疼痛等颈性冠心病的表现(心电图无相应的改变)。

(9)高血压:血压升高、头晕、头痛、视物模糊、甚则恶心、呕吐等症状。血压升高、没有规律、忽高忽低、药物降压降之又升、升之又降、或治疗后血压降至过低等。

颈椎病治疗

5分钟的颈椎操

即使身处人多的办公室,你也可以很好地保养颈椎,比如利用工间休息练习一下颈椎操:端坐,全身不动,单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顺、逆时针环绕动作。每次坚持5分钟,动作要轻缓、柔和。

即使身处人多的办公室,你也可以很好地保养颈椎

两种按摩的方法

经过一个上午的工作,到了下午两点钟,可能脖子早已疲惫不堪,精力有些不支,这里有两个简单的急救方法:

( 1 )脖子后面,从头颅底端到躯干上部这一段分布着百劳穴的3个点。在不遗余力工作时,不妨抽出短短几分钟来按摩这3个反应点,即刻缓解颈椎疲劳,放松全身。

( 2 )两手手指互相交叉,放在颈部后方,来回摩擦颈部,力度要轻柔,连续摩擦50次,颈部发热后,会有很放松和舒适的感觉。

做做户外运动

软骨组织的营养可不是通过血液供给的,而是通过压力的变化来进行营养交换。如果缺乏活动的话,软骨就会遭遇营养不良,进而导致退化,增加户外活动是养护颈椎的方法之一,要向你推荐的运动项目是游泳、打球、练瑜伽等。

晚餐补肾加分

1/2页
颈椎病的危害颈椎病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