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预防近视 经常这样做近视不再来

光线太强会刺激眼睛,光线太弱会让眼睛疲劳,这两种情况都会让眼睛产生严重的疲劳,眼睛长时间得不到很好的调节,自然在功能上有所怠工,长时间就会导致近视。

坐车及走路玩手机

移动式的阅读对青少年的阅读很不利,不但对阅读获取的内容难度大,而且加重了眼睛的负担,长期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移动式的阅读对青少年的阅读很不利

躺着玩手机看书

当下许多年轻人已有懒癌趋势,玩手机及看书都喜欢躺着看,保持的距离不一且视线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容易加重眼睛的疲劳度,时间久了就被身体记忆渐渐就形成近视。

睡眠不足

晚上睡眠不够时,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整个身体疲劳不能够及时得到缓解,抗拒疲劳学习及作业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促使近视发生,也是目前城市夜生活的主要表现之一,白天睡觉半夜还在狂欢。

近视的危害

第一:拖累学习

近视会导致孩子学习效率下降。孩子在平时上课视物的时候,看不清黑板上的板书,时间一长,眼睛干涩酸痛、精神难以集中,而且容易产生烦躁的情绪,让他多付出将近30%的时间与脑力在学习上才能达到正常孩子的学习水平,将花费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

第二:拖累升学、就业

每到升学、填报专业、就业的时候,有很大一批孩子因为近视的缘故被学校、专业、公司拒之门外,这些专业一共涉及到包括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医学紫瑶、飞行、航海等在内的30多个专业,严重影响孩子的人生规划。

第三:拖累下一代

研究表明:近视眼在发展的过程中,遗传因素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尤其是高度近视的父母,如果双方均是,那未来孩子的近视发生率将会达到惊人的78%,如果是一方高度近视,那孩子的近视发生率将会是58%,即便是父母双方均不是高度近视,仅仅是近视基因携带者,孩子未来近视率也有将近49%,可见,近视不仅仅会影响到自身视力健康,对未来孩子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近视眼在发展的过程中,遗传因素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第四:诱发并发症

孩子近视不加以干预,很容易就会变成高度近视。而高度近视就会有明显的眼轴增长及眼球后极部巩膜的显著变薄,从而更容易诱发各种并发症,如:视网膜脱落、玻璃体病变、青光眼等,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失明的现象。

第五:影响孩子性格

孩子从小戴眼镜,很容易受到周围视力正常孩子的异样目光,让孩子从小缺乏自信,造成一种自卑、自闭的心理状态。此外,孩子由于近视,很多事情都需要在父母的帮助与监督之下完成,导致的后果就是过度依赖父母,缺乏主见,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

第六:影响孩子颜值

很多孩子患上近视之后,会导致眼球变形突出,眼睑松弛,影响容貌。而且长期戴眼镜的孩子都会有这样的感觉,眼镜越来越小,鼻子越来越塌,总而言之越来越丑。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怎么预防近视,我们现在对近视应该有了了解,建议在平时我们应该多注意用眼健康,要注意休息,不要长时间玩手机或是一些电子类产品,多吃一些对眼睛好的食物。

2/2页
近视的危害预防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