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身体出现这些表现可能是贫血

贫血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患有贫血之后身体会出现多种体现的症状,长时间的贫血对我们的身体有极大的危害,严重会影响生命安全,很多人在患有贫血之后是在食物方面进行调理,那么贫血吃什么对身体好?想知道那就要继续看了。

贫血的症状

1、消化系统:患有贫血之后我们的消化系统会出现一些症状,患者常常会感觉自己的食欲减退了,腹部总是出现胀气的情况,没有吃多少东西就感觉已经饱了,有的时候会有恶心出现,并且无缘无故的有了便秘,这个时候要小心是贫血了。

2、软弱无力:贫血主要的表现症状就是感觉乏力,经常会有疲乏困倦出现,这主要是因为肌肉缺氧的原因导致的,患有贫血的朋友应该在平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及时进行休息,不要过于劳累,平时多吃补血的食物。

贫血主要的表现症状就是感觉乏力

3、呼吸系统:气急或呼吸困难大都是由于呼吸中枢低氧或高碳酸血症所致。

4、中枢神经系统:患有贫血没出现头晕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这时还伴有眼花,耳鸣,注意力不集中等等的情况,如果患有贫血比较严重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晕厥的情况,特别是老年患者。所以患有贫血的朋友要尽早治疗。

5、神经系统症状。患者通常会有手足麻木、行走不稳、反应迟钝等神经系统症状体征,贫血的症状还了并有偏食或营养不良史,尤其是大于1岁的幼儿不添加辅食,就有可能为维生素B12或叶酸缺乏的巨幼细胞性贫血。

6、贫血合并黄疸:贫血患者的脸色苍黄,严重时尿色可成茶色、葡萄酒色,甚至酱油色样的血红蛋白尿,有时还有脾脏的轻度肿大,这种病大多为溶血性贫血。这些都是常见的贫血的症状。

7、心血管系统:心悸为贫血患者突出的症状之一,有心动过速在心尖或肺动脉瓣区可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称为贫血性杂音,严重贫血可听到舒张期杂音,严重贫血或原有冠心病可引起心绞痛,心脏扩大导致心力衰竭。

8、皮肤粘膜苍白:皮肤粘膜结膜以及皮肤毛细血管的分布和舒缩状态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认为睑结合膜手掌大小鱼际及甲床的颜色比较可靠。

9、泌尿系统:贫血严重者可有轻度蛋白尿及尿浓缩功能减低。

10、生殖系统:妇女患者中常有月经失调如闭经或月经过多,在男女两性中性欲减退症状均多见。

贫血吃什么

吃红肉

贫血的话就得注意多补充血红素铁,由于肉中的血红素铁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所以贫血的人要注意在平时多吃些红肉,比如猪肉、牛肉、羊肉等。

贫血的话就得注意多补充血红素铁

吃虾皮

虾皮其实是一种特别好的食材,它不仅有“钙库”的美称,也含有丰富的铁、磷等矿物质,而且也比较便宜,在平时做汤的时候、炒鸡蛋的时候,都可以加入一些虾皮,不仅能提升口感,而且还能补血补钙。

多吃红枣等

红枣、红豆、桂圆等含铁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虽然人体对其中的铁质利用率没有肉类的高,但用来补血的还是有一定效果的,尤其是红枣、桂圆可以直接吃,随时吃补血更方便。

吃动物肝脏

1/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