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缺钙的表现 关节疼痛可能是这个病

我们知道钙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物质,缺钙之后身体出现很多表现的症状,很多人都会通过食补的方式治疗,缺钙吃什么好?一旦出现了缺钙的情况,那么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的表现

1.关节疼痛

现在大多数的人因为工作比较繁忙,已经没有什么时间锻炼身体了,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之后导致身体对钙的吸收率降低,时间一长就有缺钙的情况出现,如果人体出现了缺钙,首先表现的地方就是关节,这个时候我们的关节会有明显的疼痛感。

关节会有明显的疼痛感

2.腰酸腿疼

患有缺钙我们的腰腿会有酸痛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身体得不到足够的钙。骨头中的钙流失了,那么血清中的钙会出现游离的状态,钙搬家了之后我们身体就会出现腰酸腿痛的情况。

我们应该知道钙和血清是有一定的比例的,如果比例出现了失衡的情况,就会有钙搬家出现。如果长时间出现这个症状我们的身体很容易被疾病入侵,所以平时注意钙和血清的平衡。

3.骨质疏松

缺钙导致骨质疏松是常见的症状之一了,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消化吸收水平下降,激素水平出现变化,骨骼中的钙会慢慢地流失,导致骨骼变得松软、脆弱,骨质疏松也接踵而至。

有些人认为补钙是小孩和老人才应该做的事,钙片也吃的很少。而且成年人由于上班繁忙,锻炼身体的机会就变得很少,所以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4.容易抽筋

缺钙会易使身体抽筋,是因为低血钙时因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增高,引起肌肉痉挛,手足抽搐。同时低血钙或大量钙离子进入细胞,严重干扰了神经细胞的正常功能,使其兴奋性增高,容易在微弱刺激下发生放电,从而出现抽搐。

缺钙会易使身体抽筋

5.易骨折

食物中钙、镁、磷是增加骨质硬度和强度的重要物质。缺钙及有关物质是影响骨骼系统重要的因素,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容易造成骨折,甚至发生无痛或自发性骨折,常见的是髋部的股骨颈骨折。脊椎骨的骨折也常见,多为无痛性,结果造成不能直立,而且脊柱越来越向前弯曲

6.身姿不挺拔

驼背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早期的发育不良,很多是因为坐姿不对,长期弯腰低头做事,慢慢的造成驼背,但也有因为身体的缺乏钙元素,缺钙会使身体骨小梁变细、减少,骨骼也易发生断裂,时间久了,椎骨慢慢塌陷,使身材变矮,弓腰曲背。

缺钙吃什么好

1、牛奶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类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钙来源。健康提示:夏季牛奶饮用也要需有选择。

2、海带和虾皮

1/2页
缺钙吃什么好缺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