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异丙托溴铵的作用

异丙托溴铵它是支气管扩张剂,是一种抗胆碱类的药物,它是治疗呼吸道疾病的常用药。当支气管平滑肌痉挛的时候可以服用异丙托溴铵可以松弛支气管平滑肌,改善支气管痉挛引起的喘息、憋闷、烦躁等现象,具有通气的效果。

异丙托溴铵适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

因此可以看出异丙托溴铵适用于支气管哮喘、喘息样支气管炎等支气管疾病的治疗,尤其是对一些β受体激动药物引起的心动过速和肌肉震颤现象具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异丙托溴铵用药通常是通过雾化的方式,将药物吸入气道中,从而起到治疗的效果。使用雾化的方法可以使药物发挥药效更快,而且它的作用时间也会比静脉给药要长。

对阿托品类药物过敏的人是禁止服用异丙托溴铵

不过要注意异丙托溴铵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使用的,妊娠期的妇女是慎用的,需根据医嘱用量。而且对阿托品类药物过敏的人是禁止服用异丙托溴铵的,还有一些前列腺肥大和闭角型的青光眼也是禁止使用异丙托溴铵的,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不可擅自用药或者是自行的加药减药

任何人使用异丙托溴铵,都需要遵照医嘱服用,不可擅自用药或者是自行的加药减药。因为是药三分毒,异丙托溴铵还是具有很多不良反应的,比如有些患者会出现口干、喉咙瘙痒、口苦等现象,所以一定要遵医嘱用药。

1/1页
异丙托溴铵的作用异丙托溴铵有什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