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的症状 这部位疼痛可能是因为胃病

胃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也是胃病中常见的一种。我们知道患有胃炎之后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得了胃病之后我们应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胃炎吃什么好?在治疗胃炎方面我们应该怎么办?想知道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胃炎的症状

如果我们经常能感觉上腹部出现疼痛,那么很有可能是患有胃炎的,这个时候要多注意。如果是因为胃炎导致的疼痛一般都是在肚子的中间偏左边一点,有的病人是肚脐周围疼痛,这个时候患者会感觉自己的腹部有严重不适的情况出现。

上腹部出现疼痛是胃炎

患者如果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出现,并且突出的食物是没有消化的,那么这个时候我们也应该考虑是不是患有胃炎的原因,如果患病的情况比较严重,患者会吐胃液或是胆汁,这种情况下要赶紧去医院看医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患者有拉肚子的情况,并且是反复的出现腹泻,那么这个时候应该考虑是否是胃炎,主要的症状是水便样式,如果还有一些其他的腹泻症状,那么很有可能是并发了肠胃炎,这个时候基本是胃病有了很好的控制之后,腹泻的情况才会减少。

因为胃炎发生后患者会出现反复的呕吐、拉肚子现象,这就容易引起失水过多的情况出现,所以需要及时补充液体治疗,但很多患者却对此不了解,结果就会出现脱水的现象,一旦失水过多,患者还可出现尿液变少、口渴等现象,拉肚子。一般需要少量多次补水,如果用更好。补液盐

当胃炎发生后,患者要是没有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有可能会引起胃黏膜出血,这 个时候患者就会有便血、吐血的现象出现,主要是表现为大便变成黑色的,呕吐的东西含有血丝,对此必须重视起来。

胃炎吃什么好

牛奶

对于患有胃炎的人群来说,胃痛几乎是家常便饭,这个时候要注意,可以适当的多喝牛奶。牛奶不仅仅具有养胃的功效,同时还能缓解胃痛,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它能够中和胃酸而使胃痛缓解。但对于一些喝牛奶后就会出现胃酸以及胃痛的患者,专家建议好不要喝牛奶。

稀饭

说到养胃,粥类食物绝对是佳的选择之一,特别是小米粥更具有明显的养胃功效。专家建议,在喝稀饭的时候好是能尽量的多咀嚼,这样同样能够达到养胃的功效,而且还不会导致不适症状的出现。

主食

在主食方面,养胃的食物是面条,在我们经常吃的大米中,含有一定的酸性物质,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应该少吃米饭。如果是熬粥的话,可以在里面放一些小苏打,这样对胃才具有一定的养护作用。除了面条之外,另外一种养胃的食物就是苏打饼干。

在主食方面,养胃的食物是面条

白萝卜汤

还有一些患有胃炎的患者经常会出现口里泛酸水、不想吃东西等情况,这部分的患者多半是脾胃不和型的胃炎。专家建议这部分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喝点白萝卜汤,以此来起到化解这些不适症状的作用。

汤水

在胃炎吃什么食物好的问题上,汤水等也是必不可少的,其实比较养胃的东西首选不是粥,而是汤,而且汤还不能是肉汤。这是由于肉汤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对胃粘膜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好是多喝菜汤。比如菠菜、粉丝、鸡蛋能上的都上,再加点鸡精调味,不但美味而且还十分的养胃。

菠菜

1/2页
胃炎吃什么好胃炎的症状